疾病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疾病防控 >> 正文
党旗下 孟连县践行初心和使命,全力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18:15: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 通讯员 郭应玲)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孟连县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做到了快速响应、及时部署、迅速行动,践行党员初心和使命,全力抗击疫情。

  高效统筹,科学指挥

  孟连县卫健局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处置。全面承担起全县疫情防治指挥部办公室职责,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卫生防控措施、落实防控工作责任,主动对接相关部门作好医疗物资采购调配、重点人员排查等工作,真正做到了快速响应、部署及时、迅速行动。党委班子成员夙夜在公、靠前指挥,深入医疗机构和重点区域指导一线防控工作,及时掌握动态、现场解决问题。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全县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严密、有条不紊、紧张有序,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到位,取得明显成效。

  堡垒屹立,党旗飘扬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全县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讲政治、讲大局,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扩散的原则,团结一心、密切协作、科学应战,在短短的时间内,全县就设置起11个发热门诊 ,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设立起22防控检查站,4个边境乡镇全面开展24小时公开查缉和边境巡逻防控,将全县划分43个大网格、615个小网格进行地毯式排查,构建起了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立体化防控体系。

  孟连县医院党总支、县疾控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专业骨干力量24小时轮岗值班,不舍昼夜地开展精准高效的病患检测排查,深入开展消杀工作和防控技术指导和培训,抓紧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临时性业务用房建设项目建设,切实做好应急救治场地、施设和人员准备。各乡镇卫生院党支部组织职工加班加点、抓紧搜集摸排武汉及省外返乡人员、开展流动人员调查、追踪排查密切接触者,积极开展发热病人诊断排查。

  在全县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一个个基层党组织巍然屹立,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高高飘。

  担当作为,冲锋在前

  面对疫情,全县卫健系统党员干部主动舍小家为大家,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敬人物。

  孟连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陈琴芳,面对刚刚失去亲人还没顾得上悲伤,就投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陈琴芳每天身处最危险的隔离区,带着对生命的敬畏、对人民的负责,奔走在一线。县妇幼保健院林凤,在接到任务后,她临危受命,立即带领医护小组第一时间奔赴孟连县勐白卡点疫情一线开展防控工作;娜允镇卫生院叶满医生,发出“疫情当前我先行”的承诺,迅速回到工作岗位,投身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像他们一样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他们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他们守护人民健康的诺言!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