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疾病防控 >> 正文
安宁市:凝聚“红色力量” 擦亮抗“疫”先锋本色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09:09:55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安宁市坚持积极主动履职与有效发挥作用相结合,率先开展“疫情防控我在前,螳川党员先锋行”专项行动,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红色力量”。

安宁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供图

  “红令”在前,使命必达。全市各级党组织强化“一盘棋”思想,以大局为重、以全局为先,全面动员、全面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对标对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逐项明确任务、逐级压实责任、逐条对照落实,坚决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

  “红旗”引领,筑牢堡垒。全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组织优势,精准整合优势资源,推动社会力量向抗“疫”一线下沉。先后建立临时党组织3个,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600余支,划拨65万元党费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帮助解决实际困难。9个街道党工委、99个村(社区)党组织担负起属地防控的重要责任,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发挥网格化作用,运用智慧党建手段,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的措施,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200余个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点对点结对落实30余个包保村(社区),“党支部+”的作用充分显现。90余个医院党组织团结带领医务工作者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科研攻关、基础预防。150余个“两新”和国有企业党组织结合自身特点,发挥自身优势,组织捐赠资金310余万元,口罩药品、消毒用品等1000余件。全市1300余个党组织全面构筑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集中统一、指挥高效、党旗飘扬的“红色阵地”。

工作人员对好公众场所进行消毒。供图

  “红徽”闪耀,争当标兵。全市每名党员都是“战斗者”,每枚党员徽章背后都是“逆行者”。“关键少数”继续发扬“跟我上”精神,身先士卒、靠前指挥,1260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全部到岗就位。广大党员“精锐出战”、共克时艰,2246名党员主动请战,4500余名党员直接投入疫情防控一线。9个街道青年人才党支部450余名后备力量出己力、尽己责。搭建30余个党员责任区,签订“疫情防控我在前,螳川党员先锋行”疫情防控承诺书19000余份,承诺事项18万余条,并主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统筹开展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鼓励和引导冲锋陷阵、表现突出的50余名先进分子向党组织靠拢。“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全市最铿锵有力的声音。

  “红声”亮剑,讲好故事。注重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在“螳川先锋”“魅力安宁”等各类宣传平台持续“发声”600余次,吹响村组“小喇叭”8000余次。率先开展“战‘役’先锋活动”,讲好安宁故事、传播安宁正能量,及时发现、深入挖掘、宣传表彰30余个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更好的发挥了“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效应。发出《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倡议书》《致市民的一封信》《疫情防控工作手册》26万余份,敏锐识别和坚决抵制蹭热点、博眼球甚至混淆视听、贻误战机的谣言,教育引导群众相信科学、相信真相,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共同守护好同一屋檐下的“家人”

  “红力”凝聚,务求实效。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将挂帅不出征、出征不出力,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只见形式、不出主意,“填表抗疫”、“台账抗疫”,喊起来震天响、做起来轻飘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大敌”,坚持严实作风,拧紧责任发条,落实“八个一律”要求,守好关口、不留死角,注重做好加减法,加足使命感和落实力、减足文件表格和口号口水,劲使好、力用全,形成合力,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各级党组织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成为抗“疫”一线的“主心骨”,广大党员干部成为人民群众守望相助的“贴心人”,在“红色力量”引领下以新时代“答卷人”的姿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