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疾病防控 >> 正文
宾川县逆行夫妻:妻子怀孕9个月仍坚守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17:34:11  来源: 云南网

  怀胎九月的张宋玲正在给其他孕妇做四维彩超。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 通讯员 白文芳)宾川县妇幼保健院有这样一对双职工夫妻,夫妻俩同为各自科室的业务骨干,同时都是科室主任,曾同台荣获医院“十佳医生”殊荣。

  大年三十前一天,夫妻俩接到了医院取消休假通知。当时42岁的张宋玲正怀着9个月大的二胎,快要临盆了丈夫林升春和她商量后决定将8岁的大女儿托付给老人照顾,怀揣着即将出世的二宝毅然返岗,投身到抗“疫”战斗中。

  “请大家做好自身防护,并严格按照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消毒、隔离、宣传等各项工作,决不能拖全院疫情防控的后腿”2月初,张宋玲正在嘱咐自己的病人,自己却忽略了日渐沉重的身体。“疫情来得太突然,家人都劝我在家好好休息,现在的情况这么特殊,肚子里的宝宝又将很快临产,但各位孕妈们早就已经排队等候的四维彩超,因孕期排畸检查有明确的时间界限,难得各位孕妈们的信任,作为科主任,又是科室里资质最高的人员,我不带头谁带头,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医务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没有理由退缩”。张宋玲表示怀孕也不能下“疫”线。

  从春节至今,张宋玲一直坚守至今,没有休息一天。每天,她挺着略显笨拙的身躯,和同事们按期完成预约的胎儿四维彩超、临时就诊的儿童心脏彩超等检查,同时指导、带教低年资质医生开展工作、查看医护人员防控措施知晓和落实情况,协调物资合理分配及使用,组织科室医护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系列培训。工作密集、强度也高。“回到家腿又肿又痛,躺很久都缓不过来。”张宋玲表示,虽然累,但是看到医院感染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能让患者和我的同事们有一个安全的就医环境和工作环境,一切都是值得的。”

  丈夫林升春身兼数职,负责儿童保健科、医院科教宣传及电脑信息管理等工作,冲锋在前的他也十分担心妻子。然而,在疫情当前,林升春只能把这个担心放下:“我们既能同台领奖,也能并肩战“役”,既然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当人民健康受到威胁的时候,我们理所当然要站出来”。这也是夫妻二人的共同心声。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