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疾病防控 >> 正文
大理弥渡:中断产假的她选择与丈夫并肩战“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17:34:11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石玉)“领导,我想提前结束产假回单位上班,但我们村现在封了,堵卡人员不让外出,你能不能替我和村委会干部解释一下……”1月31日下午,弥渡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刘贵宏接到了还在家休产假的检验科医生石秀波的电话。

  今年30岁的石秀波是弥渡县妇幼保健院检验科主任,她的爱人罗建华是该院信息科负责人,两人都是院里的骨干。今年春节,罗建华被单位安排留守值班,正在休产假的石秀波一个人带着孩子回苴力镇白邑阿孔核老家过年。

  全县疫情防控形势趋紧,罗建华一连几天忙得两头摸黑,但每天晚上都会向妻子沟通疫情防控工作,而石秀波只能干着急,产假也休得不安心。

  弥渡县妇幼保健院检验科近段时间来全科室就有3名医务人员休产假,导致在岗的7名检验医生工作压力很大,特别是县医院病人实行分流后,突然增多的患者更是让大家忙得连轴转。

  石秀波心里很清楚,检验科这个时候很缺人,可看着襁褓中的孩子,她一次次打消了提前回单位上班的念头。

  “我觉得我休息得都不安心。现在半夜起来喂儿子奶都要刷一下新闻,看看疫情。我想提前回来上班了!”几天的内心煎熬后,1月31日那天,石秀波给领导打去了电话,毅然作出了提前回归单位上班的决定。

  2月2日早上8点,石秀波的身影准时出现在检验科里。也正是从那天起,石秀波给没断奶的小儿子添加了辅食,只为了中午这段时间可以不回家给孩子喂奶,再心无旁骛地完成当天的检验任务。

  “现在真的安心了,如果这种时候还让我在家待着,我保定每晚都睡不着觉。”石秀波笑着说,提前归队不仅仅因为自己作为检验科主任的责任驱使,更重要的是觉得大家都在全力以赴应对疫情阻击战,身为一名医务人员更不能缺席,很骄傲自己能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