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卫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基层卫生 >> 正文
党旗飘扬警徽闪耀 安宁公安战“疫”群像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17:30: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抗“疫”战争打响以来,安宁市公安局迅速行动,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安宁市公安局党委班子靠前指挥,围绕疫情防控,把“堡垒”筑在工作最前沿,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把控,关键时刻有党员参与。党支部建在抗击疫情一线,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联系、深度融合,在防疫检查点建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党员先锋岗等“战地”党组织,实现战时党务工作全覆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筑牢平安防线。

  “我是共产党员,我冲锋在前”

  李国栋,作为一名从警多年的老警察,担任市公安局疫情防控突击队第一突击小分队队长。“我们疫情突击队成立第二天,就接到第一起处置任务。”李国栋回忆到,1月28日下午,市公安局接街道协作请求,某小区有8名从湖北疫区返昆人员。按照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需集中到留观点观察。但他们有很大的抵触情绪,不愿意到留观点。突击队立即派出由李国栋带领的6名突击队员赶赴现场,协助市卫健局、街道开展工作。李国栋凭着从警多年的经验,并充分发挥自身熟悉群众工作,联系上自己认识的湖北籍朋友一同帮助劝说,通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明之以法的耐心劝导,成功将8人思想做通,最终主动配合转移至我市留观点观察。

  处理类似突发事件仅是突击工作任务之一,最难、也最具风险性的是值守留观处。自留观处启用以来,李国栋带领的第一小分队坚守岗位,每一天24小时分4班轮班,不得离开半步。

  “我请战,参加‘螳川铁警护卫队’”

  保家寿是安宁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中共党员。1月22日下午5点半左右,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称,一名途经我市的外地游客出现高烧症状,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正在当班值守的保家寿二话没说,和战友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配合专业医务人员进行现场处置,及时对这名游客进行紧急隔离和治疗。之后,他连夜展开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排查,通过调取患者在安宁期间不同时段的监控,他迅速准确地将第一手资料提供给了市卫健局和疫情防控部门,为我市疫情防控部门及时准确采取措施争取了时间,消除了隐患。

 

安宁公安战“疫”现场。供图

  正值疫情肆虐的关键时刻,1月26日,保家寿向局党委递交了请战书。他在请战书中写道:我保家寿自愿报名参加安宁市公安局 “螳川铁警护卫队”,主动请战参与新冠肺炎的处置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担当,用忠诚和担当兑现“忠诚铸警魂,竭诚保安宁”的誓言,共同争取抗击疫情战斗的最终胜利!

  践行红色党旗下的宣言,无愧胸前闪亮的党徽。疫情就是命令,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在这场关乎生命的战“疫”中,安宁公安干警纷纷请战,不退不缩,勇往直前。

  他们或要求放弃轮休值守一线,或要求加入疫情防控突击队投入突击工作,或强忍亲人离世的悲痛坚持在岗,每个人以不同的方式、相同的决心,立下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的“军令状”。

安宁市公安打赢疫情阻击战“军令状”。供图

  “你们休息,我来值班”

  八街中队党员民警周会生今年55岁,是一名转业军人,也是一名老党员。自春运以来,他一直坚守岗位连续奋战15天。到了春节放假,他不顾同事劝说,又主动要求值班,“我家孩子已经大了,你们的孩子还小,因工作都是好长时间没有陪伴家人和娃娃了,趁过年可以休息,赶快回家陪陪他们,我来值班”。因长时间奋战在疫情一线,这位铮铮铁骨熬出了重感冒,为了不耽误工作,他便利用同事换岗的空档赶紧到医院,打完针后又立即回到岗位,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中队民警邬滨灿,不仅放弃了回老家和家人过年的机会,还强忍着耳朵隐痛战斗在一线,坚守疫情卡点开展车辆人员查验工作,直到在工作时发现耳朵流脓了才到医院治疗,在得知患上中耳炎后,邬滨灿只是让医生开点消炎药,戴上护耳后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交通查缉卡点。

  并肩战“疫”夫妻档

  罗哲,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妻子邓莉,昆钢医院教学科负责人。

  一人坚守在抗疫的最前线,一人支撑在抗疫的大后方。蓝警服与白大褂,是最默契的搭档。

安宁公安战“疫”现场。供图

  疫情期间,罗哲积极参加到事故的防控和社会的维稳工作中,而妻子邓莉一边进行医院会议室的管理工作,及时为员工普及防控知识,一边参与太平收费站的堵卡査验工作,只能利用下班时间照顾住院老人,担起家庭重担。

  董彪,巡特警大队大队长;妻子顾亚敏,金方派出所户籍民警。

  疫情就是警情,作为公安民警,结束了难得的休息,舍下了与家人团聚的温馨,朝着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出发,协助相关部门负责24小时卡点过往车辆及乘员体温检测等防疫工作。疫病无情,公安爱民,有我们的公安民警豪迈前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仗必胜!

安宁公安战“疫”现场。供图

  常国铎、杨倩是巡特警大队中的90后“双辅警家庭”。24日接到通知后,两人将三岁的女儿托付给父母之后,就迅速奔赴疫情一线。常国铎主动请缨到堵卡查缉工作中,对进入安宁辖区的车辆人员进行信息核查,面对疫情不退缩不畏惧,严守安宁“东、西大门”。杨倩在巡特警大队警力不足的情况下坚守岗位,主动肩负起官厢街警务亭片区的治安巡逻及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年轻的夫妻俩,共同用责任为广大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还有在疫情面前不退缩的交警大队二中队干警业江和护士妻子董燕,青龙派出所民警张智韬和分隔两地的民警丈夫万俊杰……

  疫情防控守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警动员,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高度自觉,不惧危险、冲锋在前,战病毒、克疲劳,始终坚守在一线执勤岗位,阻断疫情道路传播途径,共同筑牢疫情不输入不蔓延的“红线”,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等车辆通行安全畅通。

  交警大队共参与值守13个疫情防控点,严把“输入、输出关”,不漏一辆车、不漏一个人、不留一个死角,守好、守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安全防线。截止2月10日,累计投入警力2265人次,检查车辆174766辆次,检查人数280232人次,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展现了安宁公安铁警良好形象,获得了省公安厅通报表扬。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