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卫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基层卫生 >> 正文
冲在战“疫”前线 金方街道机关干部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8:05:11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方街道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主动放弃春节假日,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带头坚守岗位,冲锋在前,无私奉献,连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的防控疫情赞歌。

  “疫”呼百应,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返岗

  接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后,金方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做出抽调部分人员返岗的决定,机关干部职工纷纷响应号召,放弃假期,迅速返回工作岗位。

  “疫”无反顾,机关干部充当一线“守护神”

  面对疫情,金方街道机关干部冲锋在前。他们坚守在重要卡点的防控一线,协助疫情监测点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并登记信息,劝返外地人员,给过往行人测量体温;协助社区到无物业管理的非封闭式小区参加值守工作,对小区住户相关信息进行详细的摸排和登记,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身份核实,对非小区人员进行耐心的劝退,对小区里的聚集人群进行劝导疏散。他们认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值守人员送一日三餐,严格执行分餐和领餐制度,坚决杜绝人员聚集的情况发生;他们加班加点核查数据、上报信息、拉运物资、统筹发放。

  “疫”往无前,冲在入户摸排的抗“疫”一线

街道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供图

  金方街道辖区内的恒大金碧天下小区是金方街道的防控重点小区,这里有一万四千多户住户,95%为外来人口,为落实防控工作,阻断源头,金方街道紧急组建工作组对小区进行地毯式排查,同时结合公安、住建、物业三方反馈的湖北籍人员信息进行重点摸排。为全面掌握住户信息,由街道班子成员带队,组织机关干部职工62名,15名小区物管、12名党员群众志愿者,分成9个工作组,对小区住户实施敲门入户摸排,共排查住户11219户。

  “疫”团和气,对居家隔离人员的关爱无微不至

  2月6日,恒大金碧天下小区25幢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2人,安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随即发布了《关于对恒大金碧天下博雅苑小区25栋1单元实施隔离封闭管理的公告》,金方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第一时间严隔离、防扩散,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内防扩散、外防输出,迅速组织人员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5栋隔离微信群暖心对话。供图

  街道班子成员带领城管、派出所、医务人员在楼口实施24小时值守,对25栋楼里的19户74名施行居家隔离。同时,派出志愿者每2天为25幢封闭住户代购食品和生活用品,严格防护措施后送到住户家门口,保障隔离人员日常生活需求;医务人员每2天入户为隔离住户测量体温、询问身体情况,宣传防控知识,及时予以帮助解决。建立25栋隔离微信群,随时随地关心和掌握隔离人员的身心状况。元宵节当晚,还为19户隔离家庭送去鲜花饼、鸡蛋和慰问信,营造出“疫”团和气的隔离氛围。

  “气不可泄、劲不可松、不获完胜、绝不收兵”,金方街道全体机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