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疾病防控 >> 正文
阳宗海机关党员干部(村)社区“疫”线报到 领岗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0:16:00  来源: 云南网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村(社区)是防控工作的“关键点位”。面对村(社区)人员不足,长期超强度工作。阳宗海机关各支部纷纷主动‘请战’,掀起“村(社区)吹哨,部门速报到”热潮,共同抗击疫情一线,构筑起村(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吹响全面抗疫“集结号”

  为补充村(社区)防控力量,2月4日,阳宗海机关党委印发《机关各支部和广大党员进村(社区)报到联防联控行动方案》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机关各部门与全区39个村、社区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挂钩联系点,负责指导联系村(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落实单位包网格,党员包群众工作责任,积极动员所在支部党员到挂钩联系的村(社区)报到,认领防控工作任务,为村、社区防疫工作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支持,尽力协调解决村、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困难和问题。

  堵卡点工作人员向新报到的机关党员展示工作流程。供图

  机关单位到村、社区报到,重点加强工作会商,帮助解决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等具体问题;领导干部到社区报到,重点深入一线把握疫情,全面掌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堵塞工作漏洞和潜在风险,督导检查解决问题;其他在职党员到村、社区报到,根据身体条件和个人专长,积极配合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缓解社区工作力量不足问题。

  截至目前,全区机关13个支部300名党员干部到39个村(社区)报到,有序领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村、社区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排查员、监督员、卫生员、信息员”。

  到岗机关党员对非机动车驾驶员进行入场二维码扫描的指导。供图

  主动报到担当“践初心”

  “村(社区)吹哨、党员速报到。”根据村(社区)需求,机关各支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示范岗,佩戴党员徽章,身穿志愿者服装,配合各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交通要道值守、防控物资分发、人员排查追踪、密切接触者管理、环境消毒整治、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在职党员接受镇(街道)和村(社区)党组织的统一领导和调度,编入村(社区)工作团队,放到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

  到岗党员对机动车驾驶员信息进行登记。供图

  截止目前,39个社区依托电话、微信等方式引导机关事业单位党员有序报到,吹响了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集结哨”。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3万余份,参与小区清洁消毒、卫生清理等50余次,收集居民家庭情况、生活需求等信息32条,解决小区封闭后居民各种生活上的困难和需求25件。 

  “有了部门包社区、党员包户,真正解决了社区力量不足的问题。”七甸街道广南社区书记王建红说。

  树好担当作为“风向标”

  结合报到工作,阳宗海风景名胜区建立自下而上评价机关各支部和在职党员的工作机制,待疫情结束后,由村、社区对报到的机关单位和在职党员在抗疫期间的表现进行评价,评价结果纳入各单位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重要方面。党群工作部组织专门力量开展督促指导,重点督查干部党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和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对不报到、不到岗的干部职工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对临阵退缩、擅离职守、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云南网通讯员 郭涛涛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