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卫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基层卫生 >> 正文
普吉街道王家桥社区“四措并举”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18:07:3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段艳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普吉街道王家桥社区积极行动,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四措并举,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根据形势再部署,工作推进有力度。随着疫情发展,防止渗透蔓延成为重中之重,王家桥社区组织全体工作人员、4个居民小区负责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细化工作内容,落实网格责任。同时督促各小区落实好半封闭管理,并为参加防疫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发放防控物资,呼吁大家在工作的同时保护好自己,保护好群众。

社区工作人员推广“云南抗疫情”扫码登记程序。供图

  不忘初心,党员先行。社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广泛动员支部党员参与到防疫工作中,发挥党员志愿者力量,开展防疫宣传,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引导辖区群众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尽量减少外出,自觉佩戴口罩,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以实际行动为防控工作添砖加瓦。

  同心协力,筑牢防疫屏障。在疫情防控期间,王家桥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各司其职,通力配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监测重点人员、跟进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推广“云南抗疫情”扫码登记程序。时刻关注通知、消息,及时填写数据、上报疫情信息。   

社区工作人员将生活物资送到居民家门口。供图

  心怀百姓,细节暖人心。对省外返昆后居家隔离的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及时了解掌握情况,添加微信,关注其健康状况,帮助采购蔬菜、日用品等生活物资,免费送矿泉水、方便面。居家隔离人员赵某亲切地说:“太感谢你们了,你们不但没有对我退避三舍,还给我送来了温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普吉街道王家桥社区必将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