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卫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基层卫生 >> 正文
安宁温泉街道:党员干部动起来,“十个带头”沉下去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17:46:21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疫情发生以来,安宁市温泉街道党工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发动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行动,围绕“十个带头”的要求把工作做实、做细。

安宁市温泉街道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供图

  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和措施。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温泉街道先后制定疫情防控议事工作机制、网格化管理等制度。街道班子领导带头,分片包干,负责区域内的人员排查、政策和卫生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55名机关党员按照包保联系方案到村(社区)报道,帮助村(社区)解决实际困难,督导防疫工作落实情况。433名村(社区)党员主动到卡点值守,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登记。

  带头到户到人宣传政策和卫生防疫知识。为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坚定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街道党工委组织辖区党员成立30支党员突击队,通过发放宣传册、口头宣讲等方式,第一时间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到目前为止共入户发放防控疫情宣传单12000多张,悬挂宣传标语39条。同时,利用“云岭先锋综合服务平台”、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及时向党员干部和群众发送信息12000多条。

安宁市温泉街道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供图

  带头入户排查重点人员。按照疫情防控形势,组织党员干部先后三次深入各住宅小区和村组进行摸底排查,对4389户住户进行询问和体温测量。同时发动党员做到人盯人、户盯户,相互监督,在最短的时间内排查出省外回乡人员169名,疫情监测对象47名。

  带头落实重点对象网格化管理和“一对一”防控措施。面对进入疫情潜伏暴发期和企业复工的严峻形势,温泉街道通过强化防控网格化管理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将辖区划分为42个网格,由党员干部、民警、医务工作者等组成网格管理员,负责对网格区域进行消毒、信息收集等事宜,并明确市级、街道和村(社区)的包保领导,实行网格情况“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定期对隔离对象进行心理疏导,解决生活困难。

  带头劝导重点人员配合疫情防控。为有效管控外省流入人员,确保疫情防控有序可控,温泉街道紧盯省外返乡人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第一时间发放居家隔离观察告知书129份,签订居家隔离承诺书213份,并按居家隔离要求做好监测工作。

安宁市温泉街道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供图

  带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理公共场所卫生死角。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由各党支部书记带头,党员行动示范,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对村间道路、卫生死角彻底清理,对辖区约68610平方米的公共区域进行消毒防控。同时,充分利用“大喇叭”、“云岭先锋综合服务平台”等方式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努力营造讲卫生,爱清洁的社会风尚。

  带头抵制和劝阻各类聚集行为,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辖区507名党员签署《“疫情防控我在前,温泉党员先锋行”疫情防控承诺书》,承诺抵制和劝阻各类酒席、聚餐等聚集行为,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通过党员的示范带头,劝阻酒席宴请20起,11户群众主动延期酒席宴请日程,2户群众丧事从简,在温泉形成了全民战“疫”的良好氛围。

  带头落实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维护正常社会秩序。严格要求党员做好维护社会秩序的排头兵,自觉做到不哄抢物资,不哄抬物价,引导身边群众以平稳心态度过疫情防控期。市场监督管理所严格对肉制品、食用油、酒类、水果等节令食品及水产品等食用农产品价格进行监控,确保物价保持正常水平。同时,招商引资服务先锋队积极与云南多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农业种植企业对接,为农业生产复工做好服务工作,确保蔬菜、水果等农产品能正常供应。

  带头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认真组织党员通过手机学习和传播《致全市广大市民的一封信》,让开窗通风、佩戴口罩、不食野味等个人防护措施广而告之,引导大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

  带头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做好舆论引导宣传工作,要求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及时更新“天下第一汤”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号召群众从权威渠道获取信息,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