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疾病防控 >> 正文
双柏县“七项举措”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18:49:00  来源: 云南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双柏县采取政治激励、组织激励、工作激励、精神激励等多种形式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进一步激励引导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敢担当善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动员各方力量全面下沉一线

  双柏县全力支持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抽调县乡村组干部2710人,充实到值班巡查、卡点检查等关键点位开展疫情排查。严格落实“双联系双报到”制度,实行结对包干、定点支持,各单位安排党员干部到联系村组直接参与值守等工作,党员干部到所在村组积极了解疫情防控动态,以党员志愿服务引领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志愿服务。

  全力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安全健康

  特殊时期,双柏县优先保障疫情防控一线需要,加强口罩、防护服、测温仪、消毒用品等物资筹措和调配,扎实做好就餐、御寒、值夜、交通等联防联控后勤保障。合理调度一线疫情防控力量,加强一线工作人员业务指导、上岗培训、安全保护,对较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人员,采取强制休息,避免带病上岗。

  注重一线考察使用党员干部

  对外抓好疫情防控,对内建立健全落实县乡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考察机制,双柏县坚持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干部,及时了解掌握干部实际表现,记入干部实绩档案。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予以优先提拔使用,对经受考验的村(社区)干部和青年人才,优先纳入村(社区)组织换届推荐人选,对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及时吸收其为预备党员。

  及时慰问关怀一线工作人员

  积极划拨经费用于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建立家庭联络员制度,对家庭有困难的一线医务工作者,由所在单位会同乡镇干部定期上门做好服务工作。县乡领导干部和组织部门积极深入一线走访慰问基层单位党员干部,解决问题、鼓舞士气。

  大力选树宣传疫情防控先进典型

  及时表扬、宣传表彰各部门各乡镇防控疫情斗争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4个和先进个人16名,推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对表现突出的,优先推荐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乡村振兴优秀带头人、最美医务工作者等人选。

  切实加强复工企业党员职工关心关爱

  积极协助各企业稳步推进复工复产,严格落实返岗人员防控措施,做好职工思想引导和心理关怀,实现复工生产和职工安全双保证。承担疫情防控工作物资保障任务的企业党组织,注重关心加班加点的党员职工,协调企业落实好加班工资、返岗路费、伙食补助等政策。

  持续保证一线工作人员防控精力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工作统筹,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会议文电、表格填写、材料报送,整合开展督促检查。加大容错免责力度,防止问责简单化泛化,提高精准问责水平。对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细不实、敷衍推诿的,联防联控值班值守离岗缺位、管控不严不细的,一律从严问责追责。

  云南网通讯员 王耀文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