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外出回家后外套如何消毒?专家:日常外出没必要消毒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5:13:10  来源: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原标题:外出回家后外套如何消毒?专家:日常外出没必要消毒

  外出回家后外套如何消毒?1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菜篮子”稳产保供工作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张流波在解答这一问题时表示,日常的外套,回家后直接挂在门口,把外面穿的衣服和家里穿的衣服分开就行,回家后没有必要对外套消毒。

  “如果感觉外套可能被污染,如去医院探视病人或接触可疑症状的人,需要对外套进行消毒处理。”张流波建议,如果衣服耐高温,可选用56摄氏度30分钟的物理消毒方法,也可以用烘干机把温度调到80度以上,烘干20分钟也可以达到消毒作用。

  张流波表示,如果衣服面料不耐高温,可采用化学消毒剂浸泡消毒。用化学消毒剂浸泡消毒时,可选用酚类消毒剂、季铵盐类消毒剂和以84消毒液为代表的含氯消毒剂,一定要按照说明书的剂量来进行操作。

  “这三种消毒剂也各有缺点,使用时要注意。”张流波紧接着介绍,酚类消毒剂有时会让化纤材料着色,使衣服变色;84消毒剂等含氯消毒剂可能会对衣物有漂白、褪色作用;季铵盐类消毒剂跟洗衣粉、肥皂等阴离子表面活性剂同导致双方失效,既不能达到消毒的作用,又不能清洗。(王国菁)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