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疾病防控 >> 正文
军队新承担两所医院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6:21:32  来源: 北京日报

  原标题:军队新承担两所医院投入使用

  2月19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开始收治患者,医疗队员做好接诊准备后向战友敬礼。新华社发(吴浩宇摄)

  由军队承担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任务,参照武汉火神山医院运行模式的两所医院19日全部投入运行。目前,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开始收治患者,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已展开860张床位。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军队近日增派2600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参照武汉火神山医院运行模式,承担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任务。增援医护人员通过航空和铁路输送,已于17日全部抵达武汉并展开工作。军队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护人员达到4000余人。

  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和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是两所处在建设状态的医院,改造前尚未投入运行。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到达后,分别于2月13日、17日进驻两所医院,开始对接指挥关系,健全各级救治体系,改造和规划专门的救治病区,调整完善救治方案,并以最快的速度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武汉市卫健委的安排下,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计划开设床位860张,自2月15日起开始正式接收患者。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计划开设床位700张,自2月19日起开始接收患者。

  疫情发生后,根据武汉市统一安排,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门诊楼被改造为方舱医院,已收治143名轻症患者。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新增力量到达后,为了尽快救治患者,一方面加紧改造原有病区,同时于14日接收了143名轻症确诊患者。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染一科主任曾力介绍说,光谷院区每个病房设有3张病床,配备了呼吸机、心电监护仪、输液泵等医疗设备,有独立的洗漱间,医院还为每名患者准备了洗漱用品和枕头被褥。为了尽快统一流程规范,提高科学施治质量,医疗队员在院区进行了感控防护培训考核,部分医疗队员还赴火神山医院进行医疗信息化系统使用培训。

  截至2月19日17时,泰康同济医院860张床位已经展开;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染一区和二区已具备收治条件,可收治普通患者84名、重症患者20名。(黎云 吴浩宇 罗杨)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