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改进行时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医改进行时 >> 正文
将创新融入工作日常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6:21:32  来源: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原标题:将创新融入工作日常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抗击疫情,守护百姓健康的药企不能停止运转。抗疫期间,扬子江药业集团在支持疫情防控的同时创新工作方式,保障研发项目的正常进行。

  2月13日,扬子江药业集团药物研究院以远程会议的形式召开2020上半年研发工作规划及动员会,确定了近半年工作计划和应对疫情影响的工作措施,要求研发人员拼搏向前,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疫情发生后,该院迅速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提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好内部办公网络和视频会议系统,保障关键岗位的工作正常开展,保证项目研发的质量和进度。

  坚定目标,向难处发力,扬子江药业集团各研发平台砥砺向前。

  江苏海慈生物作为扬子江药业集团唯一的原料药生产基地,其研发和生产项目的正常运行对于保障药品供应极为重要。疫情期间,按照公司统一部署,海慈研究所组织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召开视频会议,启动紧急复工复产程序,并安排22名未离开泰州的研发人员立即回公司进行全封闭管理。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海瑞研究所HSQLBGL项目组的工作节奏,项目的研发工作还需开展部分收尾实验,申报资料需进行最终整理定稿,但各行各业按下“慢进”键,项目组的工作受到影响。

  为确保项目按期申报,身处湖北荆门的项目负责人杨怡远程办公,指导申报资料完善工作,其他研究人员则按照规定提前复工。海瑞研究所实施“一人一实验室、一人一办公室、划区域人流通道”等防护措施,为研究人员的工作开展提供便利。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项目组于2月12日提前完成了申报资料的递交。

  创新的态度也体现在工作方式上。高度发达的信息技术消除了时空限制,远程办公成为特殊时期的应急举措。在得知需要延迟复工后,南京研究院即牵头对远程办公所需软件进行升级。

  创新是药企的工作目标,也是工作态度。疫情当前,全民放慢了生活节奏,但药企的生产要紧锣密鼓地进行,远程办公也模糊了生活和工作的界限,但“扬子江人”没有抱怨,而是向着目标、一往无前,积极迎接万物复苏的春天的来临。(落楠)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