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疾病防控 >> 正文
共同战疫 护卫健康 昆明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 战疫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6:32:34  来源: 昆明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
   原标题:共同战疫 护卫健康 昆明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 战疫行动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越是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的精神,全力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在市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昆明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统一安排部署,继续组织市、县(区)两级卫生监督机构,深入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健监督工作,联防联控,分类指导,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越是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发挥党委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局党委和各支部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带头担当主体责任,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干部在《凝心聚力、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倡议感召下,持续发扬不怕艰苦、连续作战的精神,不计得失、冲锋在前,在疫情面前筑起护卫健康的强大防线。张隽同志先进事迹在掌上春城“党旗在飘扬”专栏广泛宣传;局党委对21名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进行慰问,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越是最吃劲的时候,越要依法开展卫健监督工作

  根据省、市卫生健康委和我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方案》,结合近期工作实际,制定下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安排》,依法持续开展对医疗机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学校、职业卫生和卫生监督协管等监督检查,指导被检查单位认真落实新冠肺炎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规范好重点单位、重点环节。向全市公共场所转发云南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致公共场所经营者一封信》,落实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开展滞滇游客指定接待酒店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专项检查;针对复工复产后公共场所人员流动密集,加大重点监督检查力度,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越是最吃劲的时候,越要持续发力全市卫健监督工作

  在阻击战进入最吃劲的时候,局党委全盘分析,冷静思考,把越要持续发力全市卫健监督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实抓细。一是重点检查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置和疫情报告等;二是加大检查消毒剂生产企业按照标准规范生产,做好复工复产人员健康监测和疫情防控;三是加大检查公共场所人员健康监护、通风换气、有效消毒与清洁、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使用管理等;四是检查学校严格落实传染病防控、应急预案等“一案八制”工作,加强留校学生宿舍、公共区域通风换气和定期消毒;五是检查集中式供水和二次供水单位确保制供水过程运转正常,供水设施卫生防护基本到位,清洗消毒记录和水质检测报告齐全。六是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全员培训,把握抗疫宣传正确导向,加强疫情防控实时监控和筛选,转发政府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大力宣传“共同战疫 护卫健康”我局战疫行动,2篇专稿被学习强国云南学习平台采用。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监督机构共出动6593人次,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监督检查11340家。其中医疗机构(含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采供血机构)3590家,公共场所6086家,生活饮用水单位547家,学校155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826家,职业卫生及其他136家,开具卫生监督意见书3031份。昆明市卫生健康监督机构将按照国家《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落实省、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卫健监督预防控制工作,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奋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