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湖北--大理--湖北 为抗疫祥云这个医生奔走7000公里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7:02:05  来源: 云南网

  祥云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医生陈丙军,今年春节,从老家湖北天门赶回云南祥云,后又随祥云县援鄂医疗队奔赴湖北武汉,短时间内奔波跨越近7000公里路程,7千里的奔波,不为别的,只为抗疫。

  陈丙军的家乡在湖北天门市干驿镇杨巷村,1月22日他回到阔别已久的湖北老家,没想到疫情爆发,第二天武汉“封城”,接着,全国多地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级响应。在这样的情况下,陈丙军作为一名感染科医生,他想到的就是赶回医院上班。他和家人说明了情况,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24日回程票刚订好,就听到天门要“封城”的消息,了解到邻近的汉川市还没有“封城”,他又立即重新买票,打算绕道回祥云,亲戚开车送他到汉川市坐车,刚出去一段路就碰到检查站被劝返。

  看着微信群里同事们加班熬夜守护的各种消息,陈丙军心急如焚,他拼命地在网上搜索消息,想办法回单位,他在网上找到一个卫健委的电话,可惜电话一直占线。1月25日,他发了一封邮件到湖北省省长邮箱,表达了要回医院工作或是支援当地工作的意愿,1月26日天门市卫健委工作人员联系了陈丙军,通知他要所在医院发函来,市里可以给他办理通行证,但是他所在的村子已经封路,他出不去,他又到村上办理出村通行证,担心坐车不让过路,他步行两个小时到镇政府开出镇通行证,再到市里办理通行证,他终于可以启程了,可是高铁 、汽车都停运了。陈丙军无奈极了,最后决定开车回去,他请亲戚朋友联系租车公司,问了好多家都没有租到车,实在没有办法了,只能跟亲戚商量借车,等到疫情结束后再想办法还回去。

  1月28日,陈丙军拿着通行证,开着亲戚的车,从湖北出发,再经过湖南、贵州两省,长途跋涉2000多公里,途中经过无数次检查,历经千辛万苦,1月30日他终于回到祥云。

  到祥云后,医院派人对陈丙军的车辆进行消毒,并安排他在医院宿舍隔离观察。他就在隔离室里电脑办公处理科室事务,2月13日,观察期结束,没有问题。2月14日,陈丙军重返工作岗位。后听说医院要派援鄂医疗队,他第一时间报名,他说:“湖北天门、云南祥云都是我的家乡,从家到家的距离并不遥远,不管在哪儿,为家乡父老而战,都是我的职责和使命。”2月19日,他和医疗队奔赴湖北武汉,当天晚上到达武汉,培训后进入武汉市中心医院开展医疗救治。

  云南网记者 秦黛玥 通讯员 陈欣蕊 何琴丽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