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疾病防控 >> 正文
阳宗海公安分局党建引领 层层抓实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09:50:00  来源: 云南网

  法制处党支部:以战斗姿态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践行初心,忠诚履职。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支部在只有民警2人,辅警1人的情况下,全体人员不曾退怯,支部书记李云波同志率先垂范在完成重大安保任务后放弃休息,连续20余天在岗,带领全处民警、辅警主动请缨参与堵卡查疫工作,并配合卫生部门对有发热症状、身体不适的人员即刻开展体温测量和身体检测,共核查车辆5000余辆,人员6000余人。结合工作实际,提供法律指导、帮助。主动做好全局涉疫涉医、堵卡执勤期间的案件指导工作,共指导办理2起堵卡执勤期间引发的案件。

  增强内部防控,加强信息报送。督促各派出所严格按照《昆明市公安机关执法办案场所安全“七个一律”防护规定》做好执法办案场所疫情期间防护工作,做到每日一消毒,进出办案场所人员必须带口罩、量体温,切实强化安全防护意识,并按时上报各类疫情防控期间防护工作、涉疫情案件办理统计表及材料,截止目前,共上报各类报表及材料50余份。

  刑侦大队党支部:以初心践使命 冲在前、干在前、顶在前         

  开展战时动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郑永以战时主题党日为契机,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入警誓词宣誓,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组织动员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党员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冲在前、干在前、顶在前,恪尽职守,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一线引领。全体民警、辅警主动参加堵卡查疫工作,在战地树党旗,戴党徽,积极配合管委会医疗卫生、政府相关部门开展工作,以每班8小时开展堵卡工作11天,查缉车辆4000余辆,人员6000余人,为全力打好防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日常工作不松懈。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认真开展现场勘查,专案侦查等工作,并按照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入室盗窃案、盗窃车内物品案件的梳理及研判分析,核实治安下发数据90余条。

  治安大队党支部:全员出站 严实作风战疫情         

  统筹引领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人员核查。牵头突击实践应急处置和人员核查工作,根据上级推送的数据和派出所统一核查湖北、武汉籍人员在该辖区及该辖区在湖北、武汉上学离校、打工、探亲、退伍返乡321人,省外人员到该辖区669人,并结合“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系统,共发动社会信息采集员666名,采集人员信息10万余条,日均采集3万余条数据,实有人口信息采集完成率达到79.38%,居全市前列。         

  切实履职尽责,建立完善机制。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队全体党员、民(辅)警主动放弃调休,全员在岗在位,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主动请缨参与堵卡查缉,期间共累计检查车辆1万辆,人员1万人,并建立集中留观机制,积极配合卫生部门对有发热症状、身体不适的人员及时进行体温测量和身体检测,对有疑似症状的人员采取隔离留观,目前辖区内暂无留观人员、确诊和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        

  关停娱乐场所,防止人员聚集。自1月22日以来,辖区内共取消、停止已审批大型活动2起,劝阻群众自发聚集活动、商业活动及无许可活动4起,关停娱乐场所(KTV、酒吧)18家、桑拿洗浴19家、网吧8家,足疗按摩11家,麻将室30家,辖区内各类旅店宾馆118家目前已经关停101家,有效的防止人员聚集导致的病毒传播。

  交警大队党支部:战斗一线 筑牢安全防线        

  大队党支部启动战时勤务、执行战时工作纪律,号召党员带头投身工作一线,在党员的示范引领下,全体民(辅)警均主动请战、自愿服从安排,共收到“请战书”39份。        

  工作之初,大队党支部克服困难阻碍,想尽一切办法筹措防护、消毒用品,共筹到反光背心50余件、反光锥桶200余个、医用酒精70余升、橡胶手套300余双交由公安分局统一调度和分配。同时,上级部门紧急调拨物资支援、爱心企业无偿捐赠援助,为奋战一线的战友提供了最大限度的保护。截至目前,大队累计投入警力300余人次、警车70余辆次,共排查登记机动车16132辆、人员20670人,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牢了安全防线。

  七甸派出所党支部:抓实学习 抓严防疫

  支部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专题培训会议2次,学习习近平防控疫情重要指示文件专题会议1次,并利用所务例会对全体民警、辅警对预防工作进行强调,提高民警、辅警自我预防意识。

公安力量配合社区共战一线。供图

  在辖区阳春大道入口、七甸工业园区进出口、松茂收费站入口、大风垭口设立卡点共计5个,严格对进入辖区人员进行筛查、登记、体温检测,更组织社区民警深入七甸9个社区、34个村小组、100余家厂矿、企业及行业场所对6000余名从业人员进行疫情排查,特别是对辖区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57名湖北籍学生利用大数据优势,逐一排查核实去向,切实做好湖北籍来昆人员的登记排查工作,做到人员情况底数清,体温监测覆盖全的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