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大健康产业 >> 互联网+ >> 正文
国家级远程会诊平台将援鄂抗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14:10:19  来源: 健康报

  原标题:国家级远程会诊平台将援鄂抗疫 

  2月26日,国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开展线上服务进一步加强湖北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搭建重点面向湖北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的国家级远程会诊平台,对接湖北省级统一平台,义务为湖北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机构提供远程视频会诊、远程影像诊断、远程查房等服务,以及针对其他疑难病症的远程医疗服务。

  《通知》明确,组织抗击新冠肺炎远程医疗和人工智能专家组,并通过中国医师协会智慧医疗专委会,牵头组织为湖北提供针对新冠肺炎防治的智能自测评估、智能预检分诊等智能医疗应用,构建新冠肺炎社区疫情智能监测防控体系。利用服务于一线救治的中医临床信息管理平台和面向全国开放的大众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医药服务平台”,重点为湖北提供针对新冠肺炎的中医药防治知识、自我症状风险评估、线上中医药咨询等服务。

  《通知》提出,鼓励互联网医院、互联网诊疗,重点面向湖北患者在线开展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复诊及药品配送服务。同时,鼓励优质互联网医疗平台对接湖北省需求,协调在固定社区门口集中投放药品,解决群众居家观察期间买药不便问题。(首席记者 姚常房)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