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医疗服务 >> 正文
补贴应真正发到一线人员手中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10:55:57  来源: 健康报

  原标题:补贴应真正发到一线人员手中

  针对“安康市中心医院领导拿的补助比援鄂一线的都惊人”的舆情,该院做出回应,承认存在补助核定标准把握不准、审核不严等问题,表示诚恳致歉,虚心整改,接受监督。

  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治疗新冠肺炎患者,呵护公众的健康。国家本着对一线防控人员的关爱,对抗疫一线人员发放临时性补助,是对他们付出的感谢与回馈。倘若真如网上所言,安康市中心医院的一些领导和行政人员,并不在一线,补助却比一线人员拿得多,那这种分配难免会让一线人员感到寒心,也让政策善意大打折扣。

  笔者相信,与新冠病毒奋战的医务人员,鲜有人是为了补助而冲在一线。对他们来说,这笔临时性补助不仅是一笔钱,更代表国家和社会对于他们的肯定与尊重。当然,也不是说医院领导和行政人员就一定不能拿补贴,只要符合标准、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都可以根据规定获得补助,但是补贴发放向最危险最辛苦的岗位和医务人员倾斜的底线不能突破,公平公正的原则不能破坏。

  对具体执行临时性补助分配的医疗机构而言,更要对得住政府、社会和医务人员的信任,对“一线”作出准确、科学的认定,严把审核关口,秉承公平、公正的态度,将补助一分不差地发放到一线人员手中。如此,才能切实起到关爱的效果,让奋不顾身的一线人员感受到温暖和尊重。(黄齐超)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