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老年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妇幼老年 >> 正文
孕产妇,莫让疫情耽误正常检查和生活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11:18:03  来源: 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孕产妇,莫让疫情耽误正常检查和生活

  2020年的这场新冠肺炎疫情,人们都自觉闭门不出,甚至连生了病都尽量不去或少去医院。但有一个特殊群体——孕产妇,却不得不在非常时期也要经常出入医院,而她们遇到的一系列问题也是迫在眉睫:疫情尚未过去还要不要去定期产检?错过了某次产检后果严重吗?身体不舒服要不要去医院看病?面对疫情产生恐慌抑郁等心理问题怎么办……

  的确,疫情当前对孕妇而言更为特殊,去不去医院都是纠结和两难。近日,北京一名怀孕14周的孕妇,因腹部疼痛凌晨赶到顺义区妇幼保健院急诊,经检查是阑尾炎不排除穿孔可能。问诊得知她已腹痛几天,只因在疫情期间害怕去医院就一直忍着,要不是夜里疼得实在受不了还会硬抗着不就诊。其实,如果这位孕妇能早点来医院,轻度阑尾炎只需保守治疗就可,但现在病情因延误加重了,不得不进行手术。

  其实,在全民战“疫”时期,医院虽是高风险场所,但是其防护也会做到最高等级。孕产妇只要做好个人防护,理性就医,该做的孕期检查一项也不要落下,保持健康生活和良好心态,新型冠状病毒就没有那么可怕。请孕妈妈们相信,抗疫的春天正在向我们走来,愿我们都尽早卸下防护行头,尽情拥抱春暖花开的美好!正像北京妇产医院贴在候诊区的温馨提示:“此刻我们保持距离,未来我们幸福可期”。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