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疾病防控 >> 正文
阳宗海多措并举 暖心助力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10:41:51  来源: 云南网

  连日来,阳宗海多措并举,以“五个一”为抓手,发挥“联”字优势、做实“帮”的举措,凝聚关爱暖心助力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证。

  领导干部到一线了解工作情况。供图

  一是建立信息台账。以指挥部为统领,各部门结合防疫工作实际,通过“一表清”全面了解、细致掌握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情况,并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跟踪等形式,详细知晓一线干部职工需求和困难,动员社会力量和组织机关志愿者抓实一线工作的分忧和分担,让一线抗疫同志能够感受到关心关切。

  二是选树先进典型。联合群团组织做好全区范围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先进典型的选树工作,通过党建手机报、官方网站、微博微信以及省市相关媒体等平台,宣传好典型、发出好声音、凝聚正能量,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截止目前全区30余名先进典型得到宣传。

  三是优化宣传服务。切实发挥党建带群建优势,积极挖掘群众才智,以文稿、短视频、漫画、相声、快板、花灯小戏等形式,围绕防控科普知识、典型人物事例、自我健康管理之道等内容,通过平实简易且有感染力的作品鼓舞大家积极向上,众志成城攻克疫情。经调整优化,目前将征集到的部分作品通过微博、微信及村级大喇叭等形式共享至各基层工作点开展宣传,全面展示阳宗海干部群众抗击疫情的工作情况和精神面貌,进一步坚定干部群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

  协助做好体温测量和车辆消毒工作。供图

  四是强化精准助力。各级党员干部坚持毫不放松精准抓疫情防控工作,以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原则,各单位坚持力量下沉、关口前移,做到网格管理到位、人员跟踪随访到位、密切接触者管控到位、环境卫生整治到位、防病知识普及到位,积极参与各块工作,助力生产复工、疫情防控“双推进”。  

  为一线提供物资保障。供图

  五是传递暖心呵护。针对一线抗疫人员工作特点和实际需求,制作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暖心包”,积极争取医疗物资、生活物资第一时间送达工作一线,并及时将上级的政策要求传达到位、执行到位,充分让抗疫人员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关爱与温暖,不断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阳宗海党工委党群工作部)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