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疾病防控 >> 正文
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战“疫”掠影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16:00:35  来源: 云南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普吉街道积极发动辖区统战成员单位、新社会阶层人士加入到抗击疫情队伍中。辖区内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的非党人士与党员先锋志愿者积极响应,勇挑重担,奔赴一线。

  争先恐后的请战书,请让我上

  大年初一,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发布召集应急医疗队的通知,大年初二,全院447名同志主动放弃假期,纷纷报名,要求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其中有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援助医疗经验的专家,也有许多90后的骨干青年力量。

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医生的请战书。供图

  斗志昂扬战疫情,奔赴咸宁

  2月12日上午,医院援鄂医疗队由医院总院长胡盛寿院士亲自统筹,调集专家力量,安排由北京、云南两地专家组成20名的医护团队,经过多次培训并经过身心测评,最终确定由医院纪委委员、内科重症病房主任医师孙琳带队;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指导专家、护理部主任郭平;高血压病区副主任医师张雯任副队长组成云阜最美“逆行队”奔赴咸宁。出发前,他们共同许下庄严誓言:“我志愿奔赴前线,支援湖北,贡献我的力量!我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始终践行阜外人的责任和担当,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忠于使命,圆满完成援鄂医疗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赴鄂医疗队出征仪式。供图

  我以我血献爱心,热血助战“疫”

  2月28日,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又组织开展“抗击疫情 为爱逆行”主题无偿献血活动。寒风挡不住职工们献血的热情,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职工们有序填写资料、测量身体指标、抽取血液。温热的鲜血传递浓浓爱心,汇聚成暖暖爱流。据统计,当天共有186名职工参加,献出爱心血液52000毫升。

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供图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云南省阜外医院充分发挥统战单位作用,成立预检分诊处;第一时间组建应急医疗队,先后派出三批28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咸宁、武汉和省传染病院;全面开通线上免费问诊服务。他们坚持用心守护健康,努力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