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疾病防控 >> 正文
阳宗海区工商联同心共济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17:52:03  来源: 云南网

  连日来,阳宗海区工商联立足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联系、积极呼吁阳宗海区社会各界踊跃投身疫情防控,特别是广大民营企业家和商会组织积极捐款捐物、复工复产,为打赢新冠肺炎情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周密组织,架起战同心桥。疫情发生以来,阳宗海区工商联主动在战中践行初心使命,联合社会事业局发布《接受社会捐赠公告》《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捐物,联防联控、人人有责氛围浓厚。按照统一管理、分类接收、来源清楚、管理清晰、流程规范原则严格管理捐赠资金物资,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并定期公示。截止目前,共收到33家非公企业(含商会、协会等),6位爱心人士捐赠的医用物资、食品、捐款等合计300余万元。

  二是强化宣传,吹响战集结号。充分利用 村镇大喇叭+动态显示屏、宣传册+问卷表、云岭先锋+综合服务平台、微博+微信四大基层宣传平台广泛宣传引导,共悬挂宣传标语700余条、疫情防控手册、折页7000本、宣传画300余份。发信息200余条,发布公开信及倡仪书5份。制作《抗阳宗海方言小快板》,创作《抗之战顺口溜》,录制《广播语音》等文艺作品,搭建平台大力宣传非公企业和爱心人士在战中涌现出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目前,已在各类新闻媒体和微信公众号发稿40余篇,着力宣传阳宗海区三川电缆、龙方信天、七甸商会、明超电缆、云南大山、云南天外天、云白药中药资源、奇泉供水、云港房屋拆迁、春城高尔夫、张英老酱、宏兴源建材、汤池鑫鑫汽修、润兴万家超市、昆明本吉等优秀民营企业,以及郭加川、赵兵、郑文龙、杨春蕊、杨从磊、阮利兴等爱心人士先进典型。

  三是科学防控,筑牢战防御墙。强化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层层抓实工作,紧盯重点人群和关键环节,以七甸产业工业园区为基础,设置了66个企业网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呼吁全区范围内所有文体活动全部暂停举办,网吧、游泳馆、KTV等文体娱乐场所全部暂停对外开放,瑞光寺、万福寺、观音寺等辖区所有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开放,村镇赶集活动全部暂停,农村客事房全部关闭,引导辖区企业落实一企一册,一人一档,做到排查到位、情况准确。

  四是精准服务,激发战原动力。突出问题导向,积极回应企业需求,主动上门服务,精准实施一企一策一对一指导点对点服务,发挥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优势,优先鼓励支持生活必需品、抗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积极为企业联系、提供物资采购渠道,与企业建立互动机制,加大防疫知识宣传、防疫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储备、生产防疫工作安排、员工健康监测等方面的跟踪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指导精准服务到位、物资保障到位、跟踪监督检查到位。(阳宗海党工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