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老年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妇幼老年 >> 正文
宝宝睡眠时间足 为何也有黑眼眶?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1:17:50  来源: 广州日报

  原标题:宝宝睡眠时间足 为何也有黑眼眶?

  提起黑眼眶,很多人会联想到熬夜缺觉。这现象在成年人中确实不少见。可今年才5岁的小彤也出现了黑眼眶,到底怎么回事?

  小彤妈妈反映,小彤每天睡眠时间足,但也有黑眼眶,像小熊猫似的。对此,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医师胡小英解释说,小彤的黑眼圈并不一定是睡眠不足引起的。看其既往病历,有鼻炎病史,宝宝易出现鼻塞病状,晚上鼻子不通气,自然睡得不安稳,也可能产生黑眼圈。鼻炎让宝宝出现持续性的鼻塞,也可能造成双眼下面靠近鼻子的地方长时间充血,导致出现黑眼圈。

  胡小英说,脾肾不足可出现黑眼眶。日常食疗可适当补益脾肾,选用黄芪、茯苓、党参、山药、枸杞、核桃、板栗、芡实、鸡肉、羊肉、鸽子等搭配炖汤煮粥服用。

  不过,胡小英提醒,在进行食疗调理时,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1.眼眶黑的孩子,体质偏于脾肾不足,要尽量避免进食冷饮或寒凉食物。

  2.感冒期间不能盲目调补,应等感冒完全康复后再调补。

  3.有些孩子除了脾肾不足外,还存在实热、湿热或食积等情况,需咨询专业医生辨证调理。

  4.每种食物、补品都有性味归经及适用范围,给孩子调补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记者 翁淑贤 通讯员 黄蓓 欧阳学认 张秋霞)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