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卫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基层卫生 >> 正文
普吉街道:同舟共济战疫情,留观点里汇大爱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17:33:4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代忠梅)3月18日,普吉街道同心路辖区明都商务酒店确定为疫情防控隔离留观点。同时,同心路社区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以党支部副书记带队的先锋志愿者“突击队”,加入到隔离留观点的驻守服务工作中。

  完善方法,细致服务

  制定“五个一”隔离方案,即一个工作流程、一部服务手册、一套班子、一个工作方案、一个隔离地点。驻守在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和警务人员开始细化职责,分工协作。从责任分工、流程管理、体温登记、隔离服务、组织保障等方面入手,细化到入住、就餐、心理疏导、阅读学习及安保消毒等多个环节上,努力提供“心贴心”式服务,最大化满足隔离人员的不同需求。

社区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工作。供图

  向险而行,贴心关怀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请大家一定要重视、理解我们的工作,同时也请把我们当成你们的家人,有什么需求我们会尽量满足,我们一起坚持!”为让留观人员第一时间适应留观环境,尽快调整心态,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努力进行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用温情抚慰留观人员心中的焦虑、恐惧和委屈。

  消防检查,排除隐患

  为确保疫情隔离留观点消防安全。同心路社区工作人员重点对隔离酒店的室内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养、消毒液存放及管理、疫情期间的消防应急预案是否制定完善、酒店工作人员对消防知识的掌握情况、隔离人员消防安全宣传、紧急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酒店立行立改,增强责任意识,落实每天消防巡查,扎实做好疫情期间隔离点的消防安全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检查酒店的消防设施设备。供图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冲在前、当先锋、做表率,确保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坚决做好明都酒店隔离点各项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