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资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共享资料 >> 正文
抗疫前线 | 心向太阳,春暖花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11:39:26  来源: 云南网

 

  昆明市妇幼保健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张丽池

  张丽池同志是昆明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部妇一科一名普通的护士,但就在这普通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工作。十余年来,她始终遵循“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护理一线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及为病人早日康复,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的目标,她以娴熟的护理技术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获得了同事们的认可以及病人的信任和好评。

  今年初,妇一科收治了一名73岁的宫颈癌患者。张丽池作为一名护士,作为一个女儿,她为老人的生命担忧,总想着替他减轻一些痛苦,一句真心的安慰,一个简单的微笑,一个女儿般温柔的抚摸以及娴熟的穿刺技术,渐渐地,她与老人建立了亲人般的感情,每次住院,老人总想着这个女儿做自己的责任护士。虽然老人经受着病痛的折磨以及化疗的痛苦。但在护士精心的照顾护理下,她们建立了母女般的情谊。作为一名平凡的护士,辛苦的工作能获得病人满意和真心的感谢是一种幸福,也是她最大的心愿。 

  在赤壁工作中的张丽池

  在思想上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于2018年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于2018年评为院级“履职优秀”。在收到医院号召医护人员支援湖北的通知,张丽池同志第一时间报了名,排除了很多困难,把生病住院的宝宝交给了外婆,积极报名参加,因为她知道前线更需要她。在培训过程中,因张丽池身材娇小,医院同事领导担忧她的身体吃不消,张丽池一再强调自己尽管瘦,但耐力体力都很好,一定能胜任,面对张丽池的决心和勇气,医院领导终于打消顾虑,张丽池得知后更加努力练习各项穿脱防护服及相关操作。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2月12,张丽池护士作为云南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三批队员,告别家人、背上行囊,星夜飞往抗击疫情的“前线”。在此次援鄂过程中,张丽池同志主动积极的参与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因为分到的确诊病区有老师被调到其他区,科室中夜班护士急缺,在刚刚进到科室的第二天,主动加入到科室中夜班队伍中,快速适应了科室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同事及患者的好评。

  这天张丽池一接班就和病房里的10床老奶奶聊上了,原来10床老太太被确诊后一度有过绝望轻生的念头,后又因转到重症病房后更是紧张焦虑,已经连续一个周无法安睡,后因病情原因转至张丽池所在病区,当得知这一情况后,张丽池及同事们日夜守护在床前,一边悉心治疗和照顾,一边耐心开导,加油打气,渐渐的老奶奶敞开心扉,勇敢面对,尤对云南来的小姑娘尤为信任,终于这一天抽血阴性了,肺部CT也显示吸收良好,张丽池一进病房,老奶奶抓着她的手说:“小天使,昨晚我终于睡了个安稳觉,医生也说如果隔一天抽血还是阴性就可以出院了,你们真好,你们来了我们就好了,谢谢你们呀!”这一幕,张丽池无比激动,感觉比自己生病康复了还高兴,同时,也备受鼓舞,大大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尽管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张丽池被泪水模糊了的眼里都是笑。是呀,医者父母心,在可怕的病魔肆虐横行时,所有的医务人员众志成城,合力为战胜这可怕的病魔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同时我们也坚信,这场战役的胜利已经在不远的前方向我们招手!

  赤壁加油 我们加油

  她说:“此次抗击疫情,身边共产党员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奋勇争先、迎难而上。在这危险困难的关键时刻,我愿意按照先进共产党员的标准,恪尽职守,不忘医者初心,在党旗的引领下,与湖北同胞们一起并肩战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昆明市妇幼保健院 供稿)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