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资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共享资料 >> 正文
三月,致敬最美的你!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11:42:00  来源: 云南网

   三月的春城,无处不飞花。昆明市妇幼保健广大女性医务工作者在疫情一线、在妇幼后方,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辛苦付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出勇挑重担、争当先锋的巾帼风采。感谢她们,她们是抗疫一线的最美白衣天使。在这个美好的三八妇女节,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市级领导到昆明市妇幼保健院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及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家属

  3月6日下午,市级领导夏静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姝,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保定,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学艳等领导陪同下,到昆明市妇幼保健院慰问,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及援鄂人员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通过她们向默默支持她们的家属表示衷心感谢。

  夏静一行了解了昆明市妇幼保健院建设工作、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后,与医生代表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医生的工作情况。“政府对妇女儿童的关爱,在你们这里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为全市妇幼保健卫生事业树立了新标杆。疫情期间,医护人员一直奋战在一线,为你们的精神点赞。”夏静指出,医护人员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了一曲曲无私奉献、抗击疫情的动人赞歌,彰显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希望大家继续践行初心使命,发扬团结奋战和奉献精神,加强自我防护,注意劳逸结合,确保自身健康。

  得知产科助产士张丹宁的爱人张广斌仍在湖北咸宁赤壁市开展对口支援医疗救治工作后,夏静关切询问其家庭、工作、生活状况,并叮嘱院方全力做好援鄂医疗队的服务保障工作,帮助医疗队队员解决后顾之忧,并为医务人员职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最后,夏静一行为昆明市妇幼保健院医生代表送上鲜花并合影留念。

  随后,昆妇幼党政班子慰问了援鄂家属张丹宁,关心她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她的辛勤付出,以及对爱人张广斌赴湖北咸宁支援的支持。

  赤壁市相关领导慰问云南一线全体医疗队女同胞

  “今天,赤壁市的各位市领导和赤壁市妇联的老师们给我们云南的全体医疗队女同胞提前庆祝了三八妇女节,为大家送上了精致的小蛋糕,还为我们过了一场特殊的生日,为3月过生日的医疗队队员庆祝生日。奇妙的是,生日在三月的队员全队只有三个,而且这三个都是我们医院的,我、李锐、刀应玲。真是特殊的缘分,一场有意义的特殊的生日,让我们终身难忘。”昆明市妇幼保健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浦虹在援鄂微信群里说到。

  图片中左起顺序为:刀应玲、浦虹、李锐

  是的,这次生日一定会让医疗队员们留下深刻的记忆。今年的3月,一定会让他们奋斗的青春更加熠熠生辉。

  昆明市妇幼保健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2月12日,昆明市妇幼保健院10名医务人员随云南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到达赤壁后,立即展开抗疫工作,经过20多天的奋战,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这支10人的队伍中,女性队员8人,占队员总数的80%。她们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不畏艰苦,积极工作,彰显巾帼风采。

  在昆明市妇幼保健院支援湖北医疗工作中,队员们全力投入抗击疫情工作中,得到患者的支持和肯定。部分内容摘抄如下:

  战疫前线妇幼人

  我是妇幼我骄傲,抗击疫情少不了。

  赤壁之战将胜利,职业生涯难忘记。

  我是党员我先冲,防控警惕不放松。

  不忘初心共产党,责任担当一肩扛。

  千里驰援战疫情,不图回报为人民。

  作者:昆明市妇幼保健院支援湖北医疗队

  队员--代大春

  题云南护士蒲虹

  那个戴口罩的赤壁本地病人

  身边站着的护士

  是从1500公里外的

  彩云之南飘来的一道彩虹

  曾经的赤壁叫蒲圻

  蒲草茵茵圻原莽莽的岁月

  只生长五谷丰登的歌谣

  从不疯长肆虐的疫情

  这一刻 防护服裹身的她

  朝那个从病榻上爬起来

  围绕封城的二月

  走了一圈的病人

  竖起了大拇指

  那个重症转轻的

  新冠肺炎患者就是我

  我可以与病友们相忘于

  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

  但千万要记住

  把传说中的蒲圻当家乡

  把康复中的病友当亲人的

  那位云南护士的姓名:蒲虹

  (昆明市妇幼保健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蒲虹)

  作者:赤壁患者 张冲

  (昆明市妇幼保健院 供稿)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