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资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共享资料 >> 正文
英雄逆行,战疫40天!昆明市妇幼保健院援鄂医疗队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14:38:00  来源: 云南网
    原标题:英雄逆行,战疫40天!昆明市妇幼保健院援鄂医疗队载誉归来

  白衣披甲,寸心报国;

  云岭花开,英雄凯旋。

  3月22日下午16:00时,来自武汉的四架飞机在昆明长水机场缓缓降落。伴随着航空最高礼遇过水门仪式,云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的754名队员们平安凯旋。

  昆明市妇幼保健院援助湖北医疗队的10名队员随队历经40天后,完成医疗救治任务胜利凯旋而归。

  绘图:昆妇幼 新生儿科 范红玉

  随着阳光和春风,迎着鲜花和掌声,医疗队员步出舱门,走下舷梯,踏上云岭大地,拥抱家乡阳光。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家乡人民欢迎英雄回家”……早已守候在飞机舷梯下的院领导激动得隔空拥抱着队员,欢迎白衣披甲的勇士们平安归来。

  省委书记陈豪出席欢迎仪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出席欢迎仪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宗国英主持欢迎仪式。李小三、刘慧晏、李玛琳一同到机场迎接。

  云南省卫健委副主任 云南省支援湖北省疫情防控 前方指挥部指挥长 许勇刚

  云南省卫健委副主任、云南省支援湖北省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指挥长许勇刚代表本次归来的云南754名医疗队员发言,表示全体医疗队员经历56天的奋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在湖北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上,医疗队员不怕牺牲、勇于奉献、忘我工作,以大无畏的英雄主义和精湛的医疗护理技术,和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用生命守护生命,受到了咸宁人民的高度称赞和感谢,云南医疗队全体医疗队队员均被授予了咸宁“荣誉市民”称号。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来时情切切 归时两依依

  支援咸宁的云南医疗队撤离回到家乡,为确保医疗队顺利、安全、有序离开,咸宁以“最高礼遇、最深敬意、最佳形象”护送云南白衣战士返程。

  离开湖北咸宁前,咸宁群众自发来到云南医疗队途经的道路两旁,夹道送别医疗队队员,群众们满含热泪,感谢云南医疗队为咸宁抗击疫情所作的贡献。一路上,由警车开道护送医疗队队员们至武汉天河机场,在前往机场的每个路口警员们都向医疗队敬礼,沿途市民也挥手向车队致敬,“滇鄂情深、云咸一家亲”的标语和口号响彻荆楚大地。

  云南援助湖北医疗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经过56天的连续奋战,圆满完成援助湖北新冠疫情防控任务。

  云南省对口支援湖北省咸宁市已于3月17日在湖北省16个州市中,首批实现确诊、疑似病例双清零,治愈率98.21%,全省第二。

  云南医疗队全面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昆明市妇幼保健院 供稿)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