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资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共享资料 >> 正文
泪目!医警夫妻分离40天后昆明机场隔空拥抱:往后余生都是你…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14:26:58  来源: 云南网

  原标题:泪目!医警夫妻分离40天后昆明机场隔空拥抱:往后余生都是你…

  3月22日,云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民警周隆剑站在舷梯旁等他的妻子,妻子丁怡是昆明市妇幼保健院一名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他们因这场疫情,各自战斗在抗疫一线,分离40天。

  当看见妻子出现在舱门瞬间,一声“老婆我爱你”,一句“往后余生都是你”,一个隔空的拥抱,一次含泪的敬礼,现场所有人都被深深打动。

  春城花开,伊人归来!欢迎回家,我的大英雄!

  平安归来!警医夫妻40天后重聚瞬间感动了所有人,事件回顾:

  他们的动人故事要从这里说起,“一个都不能少,我们等你们平安归来!加油!”2月11日,昆明市妇幼保健院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举行,医院从志愿报名的临床医护人员中抽调了10名骨干参加云南省赴湖北咸宁赤壁市的援助医疗队,我们的女主人公——昆明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管护师丁怡就在其中。

  “在我们岗位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要义无反顾的回来。希望将我们所学的知识,用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在昆明市妇幼保健院工作第十个年头的丁怡在出征湖北咸宁赤壁市时说,她非常迫切想要帮助一线的战友,和他们并肩作战,帮助当地的群众。希望天佑中华,希望国泰民安。

  在这场与病魔斗争的战场上,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更何况是白衣天使和公安民警。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航站区派出所副所长周隆剑是丁怡的丈夫,当天刚好轮到他值班,便在相邻登机口,为丁怡送行。妻子即将踏上去武汉的征程,十多年没有流过眼泪的他那天哭红了眼睛,“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我等你回来!”丁怡和周隆剑夫妻俩现在已经有了一个5岁的小男孩,这次丁怡主动报名到咸宁抗疫,老公工作也忙,他们只能把孩子交给家中的老人帮忙照顾。儿子并不知道妈妈这个工作的危险性,他只知道妈妈是医生,只要妈妈来到这里,病毒就会消失,丁怡走的那天,孩子还催促她:“妈妈,赶紧去,把坏蛋病毒消灭掉。”孩子离别的这句话,让丁怡有些自豪也有些难过,她不确定要多少天才能看到她的宝贝。情人节前一天湖北“来信”甜蜜告白。

  2月14日,情人节前一天,也是也是昆明市妇幼保健院医疗队队员丁怡到湖北正式投入抗疫工作的第二天。她在异地特意录了这段视频,送给丈夫和孩子。丁怡在视频里这样告白:“亲爱的周先生,今天是我来到湖北省咸宁市赤壁市的第2天,明天我们大概就会进到医院里开始一个正式的工作。今天有几句话想跟你说,我平时不是一个特别温柔的妻子,也不爱跟你说一些煽情的话,还总是把你对我的关心当成一种唠叨,你说我吃饭吃太少也不爱运动,这样对身体不好,我在这边,从昨天开始,我每一餐饭都吃得光光的。我一定会好好吃饭,好好工作,好好保护自己,早点回来,也谢谢你这么多年对我的守护照顾,谢谢你对我们小家的付出。”“我的周小宝,妈妈过来这边是过来打这个病毒怪兽来的。我过来帮助其他人来了,你知道帮助别人是非常快乐的,对不对?就是会有那么一点想你,所以你在家呢,一定要听话,不要让妈妈担心,明天呢是西方情人节,祝我的大情人和小情人情人节快乐,爱你们哟!”

  “现在是夜里12点半,我要准备去上夜班。”在赤壁工作的日子里,丁怡发回了她的工作视频日记,这几天医院的花开了,春天来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就像丁怡说的那样,在爱的面前,病毒就显得特别渺小,正因为爱的厮守,才有了这一段感人肺腑的瞬间,才有了这对眷侣惺惺相惜,往后余生都是你的动人故事。

  (昆明市妇幼保健院 供稿)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