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康体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大健康产业 >> 运动康体 >> 正文
足底下肢训练法缓解久坐浮肿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10:10:00  来源: 北京日报

  原标题:足底下肢训练法缓解久坐浮肿

  核心速读:

  在家中坐久了,是不是感觉下肢都要浮肿了?不妨跟着专家来做一些足底、下肢训练法练习,方法简单,可有效缓解下肢疲劳及酸痛,适合各年龄段人群在家练习。

  在家中坐久了,是不是感觉下肢都要浮肿了?那么不妨跟着国家体育总局推荐的这套足底、下肢训练法练习,做法简单,可有效缓解下肢疲劳及酸痛,适合各年龄段人群在家练习。

  第一套动作,拉伸训练之足底放松走。

  穿运动鞋或光脚站在瑜伽垫上,上体保持正直,双臂自然摆动,分别用足外侧、脚后跟、前脚掌着地缓慢行走。每个动作做6至8秒,循环进行,直至脚弓、跟腱等微微发热。运动结束之后可进行足底和跟腱的按摩,充分放松,促进血液循环。

  该动作可以放松足底筋膜,激活足底肌肉,同时提高踝关节灵活性。

  第二套动作,抬腿提踵走。该动作分为屈膝屈髋走、屈膝髋外旋走、屈膝伸髋走。

  屈膝屈髋走的动作要领为上体保持正直,向前迈进时,双手抱住抬起腿的膝关节,使膝关节尽量靠近胸部,支撑脚抬起脚后跟,即提踵向前行进。

  屈膝髋外旋走的动作要领为,向前迈进时,双手握在脚踝处使小腿与地面平行,发力将腿尽量抬高,支撑脚同样提踵向前行进。

  屈膝伸髋走的动作要领为,上体保持正直,右手抬起,左手从后侧贴住臀部抓脚踝,支撑脚提踵向前行进,反向重复动作。

  三个动作每组做6至8次,重复3到5组。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