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康体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大健康产业 >> 运动康体 >> 正文
居家健身增进健康 适量运动维持机能缓解焦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10:47:13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居家健身增进健康 适量运动维持机能缓解焦虑

  适量运动不仅可以维持良好的身体机能,增强骨骼肌肉的运动能力,还能帮助官兵缓解焦虑情绪,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下面推荐几组在家就可以做的健身动作。

  练习胸部肌肉动作——俯卧撑。按照动作的难易程度分为上斜俯卧撑、标准俯卧撑、下斜俯卧撑。做俯卧撑时注意不塌腰、不翘臀、不耸肩。上斜俯卧撑适合初步锻炼者,下斜俯卧撑适合能够轻松做标准俯卧撑的人群。建议每组10-15个,每次3-4组。

  刺激背部肌肉动作——L字伸展。L字伸展可以通过刺激背部肌肉,增强背部肌肉力量,维持胸椎稳定,缓解长期伏案工作、读书造成的肌肉紧张,使人身姿挺拔。建议每组10-20个,每次2-4组。

  练习上臂动作——坐姿臂屈伸。坐姿臂屈伸可以锻炼到肱三头肌,提高手臂力量,保护肩关节。这个动作在床边、电视柜前或利用稳定的椅子就可以完成。建议每组10-20个,每次2-3组。

  练习臀部肌肉动作——臀桥。臀桥可直接刺激臀大肌,有助于稳定髋关节、改善骨盆前倾,同时还可激活深层稳定肌群,强化核心,预防腰痛。做此动作时注意不要借用手臂力量将身体撑起。建议10个为一组,训练2组。

  下肢运动能力训练——向前交替箭步蹲。下肢力量强大可以提高身体运动的灵活性和稳定性。进行下肢运动能力训练不仅可以燃脂,还能加固关节,降低运动中的受伤几率。做此动作时注意膝关节不要超过脚尖、不要内扣,与脚尖方向保持一致,避免给膝关节造成压力。建议10个为一组,训练2组。

  核心肌肉群训练——平板支撑。平板支撑是一项静态练习,通过锻炼核心肌肉群增强肌肉力量,维持脊柱、骨盆、肩胛骨稳定,塑造腰部、腹部和臀部的线条。做平板支撑时注意不能塌腰、不能弓背、不上翘臀部。刚开始做平板支撑时,可以先以支撑1分钟为目标,若不能完成,可加大两脚之间的距离,降低难度。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