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老年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妇幼老年 >> 正文
一项研究表明:有剖宫产史孕妇应尝试自然分娩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09:55:19  来源: 科技日报

  原标题:一项研究表明:有剖宫产史孕妇应尝试自然分娩

  最近发表在开放获取期刊《BMC妊娠与生育》上的一项研究表明,有剖宫产史但尝试自然分娩的方式,其成功率可能在90%以上。如果医生在不同的分娩方式上提供关于风险和收益的详细信息,有剖宫产史的准妈妈选择自然分娩而非再次剖宫产的几率会升高。

  研究的作者、日本丰田纪念医院宇野枢表示:“目前全球的剖宫产率都在升高,有近一半的剖宫产决定是建立在是否有既往剖宫产史的基础上的。曾经剖宫产但仍尝试自然分娩的过程被简称做TOLAC,这个过程被认为是一个安全的选择,但大部分符合条件的女性依然会选择再次剖宫产。”

  研究者分析了2005年4月至2017年8月间1086名孕妇的数据,这些孕妇都至少曾有过一次剖宫产经历。在这些孕妇中,有735人符合TOLAC的指征。在详细解释了TOLAC和再次剖宫产的风险和益处后,471名(64.1%)选择了TOLAC,264名(35.9%)选择再次剖宫产。在选择TOLAC的471名女性中,最终91.3%成功完成了自然分娩,8.7%被认为失败,无法进行自然分娩而通过再次剖宫产生产。其中有3位发生了子宫破裂,但没有母亲或新生儿死亡。这些结果证实了过去一些研究的结论,即剖宫产后自然分娩是可以替代重复剖宫产的安全选择。

  宇野枢表示,经历过剖宫产再进行顺产的一个潜在风险就是子宫破裂,但剖宫产本身也有出血、感染和其他并发症的风险。成功完成TOLAC可减少出血与感染的风险,提高未来孕产过程的成功率;同时,其可能会延长妊娠时间,降低儿童潜在健康并发症的发生风险。

  研究结果表明,应鼓励健康专业人士与准妈妈持续探讨两种分娩方式的风险与益处,让她们在充分知情下做出自己的选择。他们也提醒,该结果可能会受到个人偏见、过往经验和地区差异的影响,推及至广泛人群仍要考量。 (记者 张梦然)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