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健脾解郁玫瑰糕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11:34:01  来源: 健康报

  原标题:健脾解郁玫瑰糕

  玫瑰花,相传因爱神而生,因其形态娇艳欲滴,花香醉人,从古至今就被世人看作是美丽和爱情的象征,是恋人用来表达爱意的最好礼物。不少文人雅士在诗词画作中,常借用玫瑰花来留下一个个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

  享有“花中皇后”美誉的玫瑰花,用途广泛,除了极具观赏价值,人们还善于把它华丽变身,制作成香甜可口、齿颊留香的玫瑰糖、玫瑰糕、玫瑰饼、玫瑰果酱,制作成回味无穷、芳香醉人的玫瑰花茶、玫瑰花酒,制作成舒心安神、美容养颜的玫瑰花枕、玫瑰精油等。

  玫瑰花还是天然的美容护肤佳品,一直以来备受宫廷皇族、达官贵人的青睐。在电视剧里,常出现一些宫廷王妃或爱美女士在铺满新鲜玫瑰花瓣的浴池中浸泡沐浴的情节。经常浸泡香嫩润泽的玫瑰花浴,让肌肤变得柔嫩而有光泽之余,还可松弛神经、舒缓情绪,令人由内而外变得美丽。

  下面推荐一款具有健脾解郁、理气止痛功效的糕点——水晶玫瑰糕。

  材料:糯米粉100克,澄粉(澄面)30克,玫瑰花酱50克,红糖20克,温生姜汁(约45℃)100毫升,色拉油(或浅色无味的食用油)20克。

  做法:

  1.糯米粉、澄粉、红糖混合,倒入温生姜汁搅匀成面糊;再加入玫瑰酱和色拉油,搅拌均匀。

  2.准备好容器,铺上耐高温的保鲜膜覆盖容器内部;倒入面糊,盖上盖子静置30分钟,再用保鲜膜覆盖盖子,上锅蒸30分钟,冷却后切成小方块即可。

  点评:中药药用玫瑰是花蕾小,花瓣呈深粉色的品种,而市面有直接食用的玫瑰花酱成品。中医认为,玫瑰花具有理气解郁的作用,搭配具有调和脾胃、温通经络作用的生姜汁和红糖,共同起到健脾解郁、理气止痛的功效。水晶玫瑰糕可让女性心情舒畅,脸色有光泽,还能缓解痛经等不适。(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 杨志敏)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