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嗅觉味觉丧失或感染新冠病毒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12:39:54  来源: 健康报

  原标题:嗅觉味觉丧失或感染新冠病毒

  英国科学家借助一款症状追踪应用程序收集的数据发现,嗅觉和味觉失灵可能是判断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最佳方法。

  路透社4月1日报道,这款应用程序可以帮助监测新冠肺炎疫情。研究人员分析数据后发现,近60%的新冠病毒感染者丧失嗅觉和味觉。

  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说,这些结果经由互联网发布,尚未经过同行审议,但在预测新冠病毒感染方面比自我报告的发烧要有力。

  研究显示,在3月24日至3月29日间,这一程序150万名用户中,26%的人报告一种或多种症状。同时,1702人报告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其中579人为阳性,1123人为阴性。

  研究团队利用收集的数据建立数学模型,以确定哪些症状组合能准确预测新冠病毒感染,包括丧失嗅觉和味觉、发烧、持续咳嗽、疲劳、腹泻、腹痛和食欲不振。

  牵头这项研究的蒂姆·斯佩克特教授说:“根据我们的数据,当与其他症状相结合时,失去嗅觉和味觉的人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三倍,因此应该自我隔离7天,以减少病毒传播。”

  这一研究团队把他们的结论应用于报告症状、但尚未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的40多万人,推断大约13%的人有可能感染病毒。按斯佩克特的说法,英国大约5万人可能感染新冠病毒。

  英国卫生部3月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5150例,较前一天增加3009例,累计死亡病例增至1789例。(陆爱华)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