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扶贫 >> 正文
蒙自市这医疗队白天战“疫”晚上战“贫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17:52:41  来源: 云南网

  在蒙自市有这样一群医生,他们白天战斗在防控疫情的一线,晚上他们入户为困难群众看病,宣讲健康扶贫。他们就是红寨卫生院的医护团队。

  “把好关,守好门,坚决当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守门人’。不管是抗击疫情,还是健康扶贫我们都要守好人民群众健康的这最后一道生命线。”蒙自市红寨卫生院院长金愉飞说。

医护人员进社区为群众测量体温。供图

  白天,金愉飞带领全院51名职工站好每个疫情防控岗,进行入社区网格化摸排、面对面全覆盖监测、关口前移预检分诊、返工复产证明办理、进校园配合开展演练,紧紧盯住白天人群活跃这一高风险时段,密织“防疫网”。

医疗队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供图

  晚上,利用晚饭后闲暇时间,金愉飞开始带领干部职工转换战场,医疗队伍从防疫一线奔向扶贫一线,医务队员前往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进行履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展测血压、量血糖、详细询问疾病史、开展慢性病筛查等入户体检。更重要的是向这些贫困户宣讲国家健康扶贫好政策,让他们对脱贫充满信心。

  红寨卫生院的医护团队就这样采取“白+黑”的工作模式,力保“因病致贫”清零,力挫老年慢病向农村蔓延。截止3月31日,蒙自市红寨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888人,履约888人,履约率100%;大病需救治10人,救治率100%;慢病管理15人,管理率100%。

  云南网通讯员 张二发 李珊珊

责任编辑:自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