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疾病防控 >> 正文
昆明阳宗海:“街乡吹哨,部门报到” 凝心聚力共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10:53:07  来源: 云南网

  在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中,阳宗海周密部署,充分发挥多部门联合机制,广泛动员各单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真正做到“街乡吹哨,部门报到”,为疫情防控一线提供有力支持。

  吹哨报到聚合力。自镇(街道)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哨”以来,全区机关13个支部300名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请战”,有序领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全区39个村、社区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挂钩联系点,负责指导联系村(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落实单位包网格,党员包群众工作责任,积极动员党员到挂钩联系的村(社区)认领防控工作任务,协助村(社区)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排查员、监督员、卫生员、信息员,尽力协调解决村、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困难和问题,掀起“村(社区)吹哨,部门速报到”热潮,共战抗击疫情一线。

  吹哨报到解难题。企业复工复产之际,部分企业面临资金周转难、防疫物资紧缺、防控措施难等问题。企业困难向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反映后,各单位立即吹响攻坚克难的“冲锋哨”.阳宗海坚持党建引领“四个到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各级党员主动请战,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吃在一线,全力保障企业安全、平稳、有序复工复产。各级党员干部主动担任疫情防控 “服务员”“指导员”,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主动服务企业,形成“区领导挂钩联系,部门分类指导,企业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动人员下沉、资源下沉、服务下沉、责任下沉。针对辖区企业涉及生物医药产业、食品加工、装备制造业等8大行业领域,制定了由行业主管部门牵头、联合卫生、公安、等部门主动上门分类指导措施,因企施策、一企一策,主动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员”。

  吹哨报到纾民意。全区297个党组织3000多名党员主动请战,深入防疫一线,组成抗“疫”排查队、抗“疫”宣传队和7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采用发放宣传册、喇叭喊话、粘贴标语横幅、广设“卡点”、入户宣传等接地气的土办法,深入村组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累计发放倡议书、通告、温馨提示卡、宣传折页等20万份,粘贴自制宣传标语1万条,录制宣传音频3个,筑牢区、镇(街道)、村(社区)、村(居)民小组四级网格抗疫严密防线。在微博、微信、手机报、门户网站、阳宗海融媒APP和基层综合服务平台,用文字、图片、视频、手机互动等方式,开展“指间”上和“语音”里的宣传。开设“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战疫一线”“致敬平凡”专栏,通过综合服务平台、云岭先锋APP、阳宗海融媒APP推广相关知识和信息1万余条,发布公开信及倡仪书6个,成立宣传教育微信群235个。

  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阳宗海实行“吹哨”工作机制,职能部门积极行动、紧密配合,有效化解了难题,取得了工作实效,获得了群众认可。

  阳宗海党工委党群工作部供稿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