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养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大健康产业 >> 康养旅游 >> 正文
“景区智慧云平台”发布 推进旅游业“新基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11:27:37  来源: 南方网

  原标题:“景区智慧云平台”发布 推进旅游业“新基建”

  4月14日,携程正式发布业内首个“景区智慧云平台”整合方案。全面针对景区购票、入园、游玩和售后四大环节提供技术解决方案,支持景区实现“全渠道、全场景、全业态”的实名预约。同时,该系统还能够在特殊时期全面监控游客集散密集场所,面对断网、客流高峰等极端情况时也有成熟应对方案。

  无论政策要求,还是当下需求,“智慧景区”和“预约旅游”已成必然。早在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已明确指出:推动旅游景区提质扩容,推动景区设施设备更新换代,推进“互联网+旅游”,强化智慧景区建设。推广景区门票预约制度,到2022年,5A级国有景区全面实行门票预约制度。4月13日,文旅部联合卫健委印发通知,要求旅游景区建立完善预约制度,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严格限制现场领票、购票游客数量。

  目前,携程门票预约已覆盖海内外18000多家景区,其中首批采用智慧云平台的景区,既有黄鹤楼、德天跨国瀑布、拈花湾、云台山、镇北堡西部影城、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周家村等5A级景区,也有寒山寺、莫干山、宝泉、重庆园博园、神州鸟园、青岛极地海洋世界等4A级景区,全国落地已近百家。

  携程副总裁、全球玩乐平台CEO喻晓江表示,我国景区实现在线预约制、进行智慧化升级已刻不容缓。这应该成为中国旅游行业“新基建”的重要部分。携程作为全球交易规模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之一,愿意进一步开放携程平台和服务体系,与旅游行业合作伙伴携手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建设“智慧景区”。

  据了解,“景区智慧云平台”发布后,携程将进一步为景区提供免费版、升级版和拓展版等定制级智慧化升级方案。(记者 李婷 通讯员 余映仪)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