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科普 >> 正文
科普:是否需要继续佩戴口罩?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14:48:19  来源: 央广网

  原标题:科普:是否需要继续佩戴口罩?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目前,我们国家大部分地区处于低风险的地区,对于是否需要继续佩戴口罩的问题,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张流波提示,低风险不是没有风险,特别是在当前的形势下,面临着境外病例输入的风险,面临着复工复产人员流动的风险,面临着对无症状感染者还处在进一步调查摸底的阶段,在这种情况下要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还是需要做好个人防护。“口罩不是简单的摘不摘的问题,而是要把它和整个防控措施统一起来,要一起来考虑。只有把戴不戴口罩和整个防控措施一起来考虑,我们才能够让戴口罩的措施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张流波说。

  对于如何科学佩戴口罩,张流波表示,普通公众在家中、户外以及没有人员聚集、通风良好的情况下,可以不戴口罩。但如果是处在人员密集的场所,如乘坐电梯、公共交通工具,这些情况下应该随身带好口罩。此外,特定场所的工作人员,如火车站、机场、公共交通工具、养老院、福利院、监狱的工作人员应戴上口罩。一些重点的人员,包含病人、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境外来的回国人员,应该要戴上口罩。另外,医护人员,从事疫情防控的警察、保安,以及保洁人员,还有服务员,这类人群也应在工作时戴上口罩。(记者 果君)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