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卫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基层卫生 >> 正文
泸水市精准防控边境疫情输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10:41:05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寿华)近期以来,泸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下沉边境一线,关口前移、严防死守。全面加强入境人员健康管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泸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到抵边乡(镇)、片马口岸、俄嘎通道等地开展工作调研,现场安排部署。防控工作人员下沉到边境管控一线,加大境外在泸人员摸底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做到入境外籍人员和出国归来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实行服务责任包保到人。市级和各乡(镇)设立入境人员定点隔离酒店,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监测和检测,对留观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各抵边乡(镇)在落实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中,实行分片包干管理责任。市级领导挂联乡(镇)、包保乡(镇),乡(镇)领导挂联包保抵边村(社区)、组的防输入工作责任。完善防控网格化管理体制、机制和责任体系。各级各部门、用工企业和宾馆酒店切实履行境外入泸人员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上报职责,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结合边境管理工作实际,泸水市强化对片马口岸、俄嘎通道等一线通道、便道的管控力度,严厉打击疫情期间非法出入境行为和其他跨境违法犯罪活动。发动抵边乡(镇)护边员、护林员、界务员队伍,加强巡边护民工作,全力做好边境新冠肺炎疫情防输入工作。加派医护人员下沉抵边一线乡(镇),强化一线医疗服务点服务能力。各乡(镇)与各级部门加强联动、协同配合,开展应急演练,对检查疑似病例或者出国返回就诊人员规范流程进行模拟实操,组织执勤人员开展“无接触式”查验勤务工作,增强应对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海关、移民、公安、外事、卫生健康等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建立数据信息沟通共享机制,打通信息交流渠道。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公示、公告翻译成缅语、傈僳语等多种语言文字在边境一线进行宣传讲解,使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形成全市联防联控大格局。

  该市相关部门持续关注境外疫情信息变化,特别加强与缅方的沟通合作,建立信息通报体制机制,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为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决策依据。加强人员管控,为缅方提供必要的生产生活物资。根据缅方提供的货物需求信息清单,在边境地区开辟货物交接缓冲区,确保实现无人员接触物资交接,降低疫情防控风险。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