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中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中医中药 >> 正文
世界最大人参产区出口下降内需提升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12:37:0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世界最大人参产区出口下降内需提升

  记者从长春海关获悉,今年前两个月,吉林省人参出口较去年同期下降39.1%,总值为3248.4万元人民币。

  人参为多年生草本植物,在医药、美容等领域应用广泛,是闻名遐迩的“东北三宝”之一。吉林省拥有世界最大的人参产区,人参产量占全球70%以上。

  相关人参出口企业表示,出口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当前国内市场对人参产品需求量增大。

  据了解,今年2月,人参、党参等23种中药饮片被纳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清单。吉林人参以祛风寒、除毒热、通血脉等功效直击湿、热、毒、瘀等疫源,获得了较高关注和信任。因国内市场需求不断上涨,部分人参企业开始取消出口计划转销国内市场。

  业内人士表示,不仅是人参,对日常抗病毒和抗炎症具有一定效果的中药材及中成药,也都呈现出口下滑、内销稳步上升的趋势。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