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康体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大健康产业 >> 运动康体 >> 正文
1903屏边国际步道项目启动
创建世界轻度探险户外运动旅游休闲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15:19:00  来源: 云南网
1903屏边国际步道项目启动仪式现场。供图

  1903屏边国际步道项目启动仪式现场。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杨毅星)5月20日,由屏边县人民政府主办,屏边县文化和旅游局、屏边县教育旅游局承办,众友文旅发展、珍茗瓶装水等单位协办的1903屏边国际步道项目启动仪式在屏边县举行。      

  屏边地处北纬23°,是“太阳转身的地方”,立体气候明显,具有“冬暖夏凉、四季如春”的气候特征,被誉为“中国最南端的春城”;旅游资源类型多样,民风民俗淳朴多彩,史前陆地火山、高山瀑布、滇越铁路和人字桥,以及大围山原始森林相互交织,天然景观与自然人文景观星罗棋布,被誉为“动植物基因库”“天然美容院”;屏边境内地势北高南低,形成了“三山四河六面坡”的地貌结构,是野外攀爬、徒步登山、休闲体验的理想场所。     

  1903屏边国际步道项目规划总面积1905平方公里,建设步道1903公里。其中,1903屏边国际精品步道示范区全长219公里,步道依托北纬23度四季温润的气候以及屏边多样性的边地文化特色,借鉴美国国家步道系统建设经验,利用屏边“三山四河六面坡”的地形地貌特征和生态环境,结合创建世界轻度探险户外运动旅游休闲目的地的目标定位。突出资源整合、景区提升、城(镇、村)景统筹,兼顾保护与利用,强化主题与功能,配套完善的步道设施体系,包括休息站、接待站、露营地、报警点、救援设施、标识系统等。形成以牧羊河休闲旅游、环大围山登山、阿达口山野徒步、南溪河拓展训练、滇越铁路历史研学、苗乡人文采风、茶马古道科普旅游的休闲步道系统。      

  1903屏边国际精品步道以滴水苗城牧羊河公园和环大围山国家公园为主体,串联屏边境内旅游资源项目,串联滇越铁路、石峽槽古道、南溪河、咪租河、民族山寨和自然村落。重点服务于户外休闲、郊野游憩及旅游深度体验的需要,同时满足户外运动旅游、康体健康旅游和开展户外休闲运动项目的训练、培训、交流及比赛的需要。构建户外轻探险主题旅游行程,总计可提供7-15天的户外轻探险主题旅游行程。     

  屏边优越的地理区位、良好的生态自然环境、极佳的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是当下发展全域旅游的最佳区域。屏边县以大围山锦江度假酒店为代表的一批精品酒店基本建成,旅游接待能力、服务水平大幅提升;屏边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100%,全县地表水、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质达标率100%,源自位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围山的“珍茗火山山泉”生产基地选址毗邻云南屏边大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占地10040㎡,结合当地特色,建造全国首座独具民族特色的环保生态水厂。工厂内配备云南唯一一条全自动家庭装吹灌旋生产线,并结合行业领先、最高级别达生物制药级别的无菌灌装系统,将最优质的深层火山天然泉水经过最小限度处理,最大程度保留水中偏硅酸等有益元素。“珍茗火山山泉”,弥补了云南火山山泉市场的缺口,也丰富了云水产品种类的多样性。     

  1903屏边国际步道项目启动仪式现场。供图

  屏边县政府相关领导表示,随着1903屏边国际步道的建成和完善,屏边县将重新梳理和挖掘屏边境内的旅游稀奇资源。科学、合理的植入低空飞行旅游体验航空营地、边地云海半山酒店、大地石雕艺术家文化园、边地文化婚纱摄影乐园、红河河谷滑翔伞运动营地、南溪河激情漂流及攀岩营地。在屏边县域内形成以运动休闲旅游目的地和边地文化研讨大讲坛为主导的新型旅游项目布局。赋予步道沿线营地多元化的功能价值,形成各具特色的旅游核心吸引力,让游客在踱步之间就能体验到屏边特色的山水风光、民族文化及生态产业,来到屏边有得玩,留得住。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