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资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共享资料 >> 正文
助力脱贫攻坚百日总攻 保山市隆阳区开展健康扶贫好故事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14:34:50  来源: 云南网

  近日,保山市隆阳区卫健局积极参与隆阳区委宣讲团,其第四宣讲组深入到九隆街道、瓦渡乡、西邑乡和丙麻乡开展全区脱贫攻坚成效、脱贫攻坚扶贫政策、感人脱贫故事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宣讲。

  此次宣讲旨为扎实巩固脱贫成果,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扎实推进“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讲理论、讲政策、讲作风、讲变化、讲感恩”主题宣讲活动,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立足自身实现脱贫的信心决心,树立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价值取向和政治导向,宣讲内容丰富、准备充分,点面结合、理论与故事相融、宣讲方式灵活。

  保山市隆阳区卫健局健康扶贫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健康扶贫的目的意义、工作范畴及医疗保障相关政策进行了认真解读,确保基层干部将政策熟记于心、付诸于行。并向大家宣讲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制度全覆盖等隆阳健康扶贫工作成效。同时,第四宣讲组讲述了保山市第二人民医院聘请上级专家、减免专家费用等有效措施帮助贫困患者斗“病魔”、拔“穷根”的故事,讲述了用责任与爱心帮助缅籍贫困家庭渡过难关,让建档立卡重病家庭重拾希望的等感人的健康扶贫好故事。

  宣讲生动形象,台下听众掌声不时响起。许多基层干部表示:“此次的宣讲老师来自身边,讲的是身边的故事,更能启迪人、影响人。”

  据统计,此次宣讲覆盖干部群众1000余人。

  云南网通讯员 张茹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