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资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共享资料 >> 正文
云南省举办首届卫生健康科普讲解大赛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19:43:00  来源: 云南网

  

  6月5日,“云南省首届卫生健康科普讲解大赛”微视频赛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交流中心拉开帷幕。

现场评分

  本次大赛由云南省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主办,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和云南省医学会科普分会联合承办。

  大赛以“科学防治 健康云南”为主题,旨在向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让健康理念深入人心,促进云南健康科普传播,提升各科普教育基地和医疗系统的科普水平和传播能力,营造全社会崇尚科学、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

  本次大赛从4月中旬以来至5月底,共收到116份参赛视频材料,内容涉及新冠肺炎防治、口腔医疗、儿童疾病预防、心血管病防治、季节性疾病预防等多方面的医疗知识。

  现场,7名评委对参赛选手的116件视频作品进行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龙庭凤以科普作品《教你认识黑色素瘤 避免谈“黑”色变》一举拿下一等奖。二等奖被均来自昆明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陈彦廷和崔瑶两位选手包揽。三等奖花落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的周毓超、保山市人民医院的熊媛、曲靖市妇幼保健院的沈玲华。这6名从视频组脱颖而出的选手可直接进入云南省科普讲解大赛的半决赛。

  同时本次视频赛还评选出鼓励奖20名,并对积极组织参赛的单位给予表扬鼓励。

  云南网实习记者 李舒琪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