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资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共享资料 >> 正文
驻点双柏的上海医生不仅给云南孩子治病还资助她上学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14:04:07  来源: 云南网

  家住楚雄彝族自治州双柏县妥甸镇中山社区大平地村的小梅(化名),前段时间被诊断为患肺动脉高压、右心扩大、心功能IV级等多种疾病。彼时在双柏县驻点帮扶的上海市杨浦区中心医院医务部郭旋主任在了解情况后,立刻帮小梅联系了上海市儿童中心医院。并为小梅的住院手术捐赠了2万元人民币,解了父女俩的后顾之忧,才让小梅得以安心手术。

  手术很成功,小梅获救了。2020年6月2日郭旋爱心团队再次来到双柏回访慰问贫困学子,再次单独资助张晓梅1000元。并向当地中小学捐赠了价值将近5万元的学习用品。

  这些捐赠的资金怎么来,原来,郭旋主任组建了一支由同事、同济大学学生和朋友等30多人组成的爱心助学团队,对贫困学子开展献爱心助学圆梦活动。

  郭旋是上海市杨浦区中心医院对云南双柏县帮扶的一个缩影。早在2016年6月,上海市杨浦区中心医院就与双柏县签订为期5年的《上海市杨浦区中心医院与云南省双柏县人民医院对口援建工作框架协议》。此后,对双柏县人民医院开展对口业务帮扶和技术指导,促进了双柏县人民医院业务能力建设,推动了双柏县卫生服务能力稳步提升。

  学术讲座

  2016年6月至2020年5月,上海市杨浦区中心医院共派出8批次40名医疗专家支援帮扶双柏县人民医院,涉及心内科、神经内科等多个科室。驻点专家以开展学术讲座、业务培训、指导查房、会诊讨论等进行了传帮带的实战指导;上海市杨浦区中心医院还为双柏县人民医院检验科、护理骨干、影像学骨干医师培训和跟岗培训进修9个医师,提升了双柏县人民医院的人才业务能力和临床技术水平。

  此外,在杨浦区中心医院等沪滇协作单位的帮扶下,双柏县人民医院新开设了重症医学科、血透科、中医理疗科、妇科、儿科等科室,新开展了经皮肾镜取石手术、等离子前列腺电切术、关节镜手术等手术,为患者带来了福音。

  云南网通讯员 王清芝 李海华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