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资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共享资料 >> 正文
兰坪县慢性病患者搭上了慢性病卡办理“直通车”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14:04:07  来源: 云南网

  兰坪县慢性病患者搭上了慢性病卡办理“直通车”

  “以前办理慢性病认定要去县级医院申报,因不清楚相关政策和申报资料不齐全,往往要跑几次,现在专家上门服务,现场为我母亲认定慢性病,省心省力,真是太感谢了!”日前,贫困户李某某高兴地说道。

  为确保健康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开通贫困人口慢性病卡办理“直通车”,6月8日到9日,兰坪县啦井镇在采取“一站式”办卡,开展慢病卡集中办理服务。

  此次活动办理的对象为啦井村、长涧村、富和村、九龙村、布场村、新建村6村患有慢性病但未办理慢病卡的群众,(按就近原则,桃树、挂登、期井3村在县中医院办理。)在各村村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宣传发动下,慢性病排查、核实核准、诊断办理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兰坪县慢性病患者搭上了慢性病卡办理“直通车”

  活动当天,兰坪县中医医院的医疗专家到及啦井镇卫生院医生为患者做B超、测量血压、血糖等,并做好每一位患者人员的身份信息及检查数据登记录入工作。严格按诊断标准认真询问病史及查阅患者提供的诊断资料,做到应检尽检,对符合条件的慢性病患者给予办理慢性病卡,对不符合办理条件的患者进行耐心解释和说明。

  据统计,此次活动专家组共接待病人110人次,共为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办理慢性病卡95人。此次活动切实解决建档立卡人员“特殊病”、“慢性病”申报及办卡率低等问题,降低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医疗负担,方便群众看病就医,确保建档立卡慢性病患者人人享受慢性病待遇,进一步减少了因病返贫的发生,进一步巩固了我县健康扶贫的成果。

  云南网通讯员 张丽兰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