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 >> 正文
【援鄂战“疫”心里话】袁兵: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17:02:00  来源: 云南网

姓名:袁兵    年龄:43

所在科室: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职务(职称):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援鄂战“疫”心里话

 

过年期间收到医院取消放假的通知时,你在做什么?当时的想法是啥?

袁兵:过年时取消放假时我正在医院值班,当时觉得形势比较严峻,做好了科室将应对新冠肺炎患者的准备,将孩子送到老人处,随时准备面对和接收新冠肺炎疑似或确诊患者的准备,并写了请战书。

 

为什么会报名参加援湖北医疗队?

袁兵:个人觉得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科室行政副主任,专业是呼吸内科,有必要有责任为应对疫情出一份力。

每天接触到援助湖北的同道们感人的事迹,感动着,希望自己也能加入到援助湖北的医疗队。

我在湖北学习8年,作为第二故乡,那里有同学有老师也在奋战,有必要有责任出自己的一份力。导师钟院士那么大年纪逆行疫区,看着他疲惫的样子,自己从心底感动不能掉队。

 

刚到湖北时,心情是怎样的?当时跟家人说过么?刚进到病房时心情又是什么样子的?会不会非常担心?

袁兵:刚到武汉机场时,整个机场除了我们的队员人员和其他支援医疗队员外,空无一名乘客和工作人员,也感到一丝害怕和恐惧,但看着队员们,心里又有了安慰和鼓励。家人比较担心,父母对于我去湖北是支持的,爱人比较担心,哭了,一开始不同意我去,后来从保山回来后经过劝说,覆巢之下,安有完卵,为控制疫情应出一份力量,她也理解和同意我去湖北,并一再告知自己注意安全。

第一次到要进入的咸宁市中心医院,看着空荡荡的医院和规划的隔离病区,心里还是有些紧张,同时也有一份要赶快去工作的兴奋。首次进入病房,感觉自己的口罩等防护装备防护不够,老在调整(但后来就适应了),进入病房后,看着各个患者,就想着弄清楚每个患者的情况,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治疗每个患者,对于他们是新冠肺炎患者,害怕有传染性这个事实逐渐消失。

 

说说你在湖北让你印象最深刻的一件或两件事情。

袁兵:经过昆华医院和咸宁中心医院医务人员共同努力,一起救治一名插管的危重症患者,患者经过近两个多月的治疗和护理,已经无法下床活动,经过前期的脱机训练后,患者在普通氧气通气下,在医护人员辅助下,完成了自己患病后的第一次下床活动,患者激动的说出了:“我见到阳关了”,让在场人员感动和泪目。

 

从湖北回来后,对你的生活或者工作改变最大的一点是什么?

袁兵:从湖北回来后,感到生命的可贵,社会和单位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以及与家人相处的温馨,我越发热爱自己的这份工作,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为每一名远道而来的患者进行救治;对自己的家人,心态平和了许多,希望自己的父母,爱人以及孩子身体健康,一家人能其乐融融,并多一些包容和关爱,毕竟这是温暖的港湾。

 

湖北抗疫期间,你觉得自己留有遗憾吗?如果有,是什么样的遗憾?

袁兵:没有遗憾!

 

抗疫期间,最鼓励你的一句话是?

袁兵: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