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 >> 正文
【援鄂战“疫”心里话】祝文银:不仅工作上积累经验,内心也得到升华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7:47:06  来源: 云南网

姓名:祝文银    年龄:27

所在科室:感染科

职务(职称):护师

援鄂战“疫”心里话

 

过年期间收到医院取消放假的通知时,你在做什么?当时的想法是啥?

祝文银:收到通知时在医院临床一线收治护理疑似新冠患者。当时想法:服从院领导及科室领导安排,做好自己的工作!

 

为什么会报名参加援湖北医疗队?

祝文银:因为这是每一个医务人员的责任与义务,自己身处感染性疾病科,有护理疑似或新冠患者的一些经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刚到湖北时,心情是怎样的?当时跟家人说过么?刚进到病房时心情又是什么样子的?会不会非常担心?

祝文银:刚到湖北时,自己还是有许多地方不太适应,不仅从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还有环境因素给自己带来的很多压力。当时去的时候和家里人说过!刚进病房时心情还是很复杂的,因为环境不同的原因,需要去慢慢适应。开始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担心的,虽然自己之前有过护理新冠患者的经验,但是这里的患者和环境要比之前接触过的要更复杂的很多,工作压力也很大。但是在领导、老师、整个医疗团队的带领下,自己也开始慢慢去学习、去适应这个环境,并在这个环境中很好的开展工作。

 

说说你在湖北让你印象最深刻的一件或两件事情。

祝文银:我觉得印象比较深刻的事情一个是湖北那边的患者和医疗人员对我们云南医疗团队的认可与肯定,也通过这次疫情加深了我们两地人民的感情。一个是在这次疫情中我看到和感受到了我们医疗团队的团结合作的精神,一种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美好初心、责任、和使命感。也看到了一个国家团结共抗疫情的力量!

 

从湖北回来后,对你的生活或者工作改变最大的一点是什么?

祝文银:我感觉经历了这次疫情以后,我不仅仅在工作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和积累了丰富的在处理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上的经验,自己的内心也得到了很大的升华和提升。

 

湖北抗疫期间,你觉得自己留有遗憾吗?如果有,是什么样的遗憾?

祝文银:暂时没有。

 

抗疫期间,最鼓励你的一句话是?

祝文银:我们大家是一个团队,大家互帮互助!这个操作我会,我上!还有就是咸宁同事、患者对我们的认可和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