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 >> 正文
【援鄂战“疫”心里话】张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7:47:07  来源: 云南网

姓名:张磊    年龄:30

所在科室:感染管理科

职务(职称):医师

援鄂战“疫”心里话

 

过年期间收到医院取消放假的通知时,你在做什么?当时的想法是啥?

张磊:在看病。当时想疫情可能更严重了。

 

为什么会报名参加援湖北医疗队?

张磊:职责所在,义不容辞。

 

刚到湖北时,心情是怎样的?当时跟家人说过么?刚进到病房时心情又是什么样子的?会不会非常担心?

张磊:重归故里(之前在湖北念书),看到人来人往的天河机场变得空无一人,心情瞬间有些沉重。跟家人说过,家人也是支持的。没有担心,因为在去湖北之前,就去过云南的新冠患者病房,知道做好防护是关键。

 

说说你在湖北让你印象最深刻的一件或两件事情。

张磊:云南不少队员在湖北,因为口味不适应胃口不好,湖北的后勤工作人员知道后,在送盒饭时准备了辣椒酱等开胃的咸菜,非常感动。

 

从湖北回来后,对你的生活或者工作改变最大的一点是什么?

张磊:责任心更强了,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自豪感更强了。

 

湖北抗疫期间,你觉得自己留有遗憾吗?如果有,是什么样的遗憾?

张磊:没有遗憾。

 

抗疫期间,最鼓励你的一句话是?
 

张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