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资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共享资料 >> 正文
普洱市人民医院送医下乡 向村民宣讲健康知识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3:08:35  来源: 云南网

  免费B超检查

  免费送去常用药

  宣讲健康知识

  6月12日,普洱市审计局特邀普洱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李冬雪、超声医学科主任张川等医疗专家,深入墨江县泗南江镇西岐村开展健康扶贫讲座及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健康和温暖。

  时隔两年,当医疗服务团队再次踏入这个小村庄,才发现它的巨大变化,“雨天一脚泥,晴天一身灰”的乡村生活场景已全然成为历史。从道路难行到通畅无阻,从茅屋草房到平房小楼,老百姓的生活质量显著提高。

  入村当晚,李冬雪主任结合乡村实际,向广大村民图文并茂的讲解了脑卒中、高血压等慢性病知识,天空虽然飘着毛毛细雨,也挡不住村民们的热情,共有100余人参加此次健康知识讲座,有效提高了广大农村居民的健康意识和疾病预防常识。

  第二天一大早,村民们放下手中农活,积极主动参与到义诊活动中。专家们发现,比起两年前,大家都提高了健康意识,早晨七点的义诊活动早已被前来参加义诊的村民围得水泄不通。

  村民脸上洋溢着笑容,看得出他们是多么的期盼着我们的到来。看到村民们热情高涨,觉得每一次下乡义诊都特别有成就感。医务人员们热情耐心地接待每一位就诊村民,免费帮他们测血压、血糖、进行B超检查,并免费送药及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健康知识。通过详细了解村民们的病情,帮助每一位义诊村民制定诊治方案,并耐心细致地就村民咨询的健康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对村民们的常见病、多发病的科学用药、科学治疗及预防进行指导,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

  此次义诊活动,共义诊村民216人,为当地群众B超检查102人。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云南网通讯员 李娟娟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