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 >> 正文
【援鄂战“疫”心里话】陈军:能者竭力,万民同心,山河犹在,龙魂不死!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7:46:42  来源: 云南网

姓名:陈军    年龄:30

所在科室:急诊创伤外科

职务(职称):护师

援鄂战“疫”心里话

 

过年期间收到医院取消放假的通知时,你在做什么?当时的想法是啥?

陈军在接收到通知之前,科室已经通知所有人不轮休。作为医务人员,本来就该在需要自己的时候,尽一份力量!

 

为什么会报名参加援湖北医疗队?

陈军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本来就是我们的天职;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应该冲锋陷阵,发挥好先锋带头作用。不管是本心,还是自己的职责,我都应该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我也相信,只要科学的防控和治疗就能战胜一切病魔!

 

刚到湖北时,心情是怎样的?当时跟家人说过么?刚进到病房时心情又是什么样子的?会不会非常担心?

陈军刚到湖北武汉天河机场时,看到空无人烟的机场,心情非常压抑,我们医疗队的所有人都很沉默,我也不知还用什么言语来表达。

决定去湖北时只对自己的妻子说起,到湖北安顿下来后才和家里其他人说,我会注意防护,让他们放心。第一次进病房的时候感到很茫然,会面对什么危险,什么困难,都是未知数,我只能尽我所能,做好一切安全防护,祈求平安。

第一次到病区看到新冠患者的无助、难受,强烈感觉到自己是被需要的。刚开始工作时担心被传染,小心翼翼接近患者,后来能熟练护理患者,对新冠肺炎的认识也加深了,担心就消除了许多。

 

说说你在湖北让你印象最深刻的一件或两件事情。

陈军有印象深刻的两件事。在监护病房里,患者在与我们进行交流时总是有意地保护着我们医护人员,实在忍受不了要咳嗽的情况下,也都是头偏向一侧,尽量捂住口鼻,减少飞沫的喷射,回过头来和我们说:“非常对不起,实在忍受不住”。看着她们带着歉意的眼神,默默地在心里下定决心,倾尽我们的所能来照护好这些特殊的患者!

另一件事,在我们回昆明那天,欢送的人群站在路边挥手,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想起刚到这座城市的那天,除了路障与交警,看不到车辆与行人。对比此时的情景,我觉得此行无悔,为自己的付出感到自豪!

 

从湖北回来后,对你的生活或者工作改变最大的一点是什么?

陈军回来后,总有人称呼你为“英雄”。以后,我只想更加努力,专心投入工作,更好的工作,服务患者来匹配这两个字!

 

湖北抗疫期间,你觉得自己留有遗憾吗?如果有,是什么样的遗憾?

陈军作为医护人员,如果不请战出征参加抗疫战斗,那将是我人生中的遗憾!这段经历无疑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也会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光。

遗憾的是匆匆时光里,没能和咸宁战友们好好聚聚。

 

抗疫期间,最鼓励你的一句话是?
 

陈军医无私,警无畏,民齐心。能者竭力,万民同心,山河犹在,龙魂不死!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