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 >> 正文
陈国兵:守护生命,绝不退缩!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8:36:09  来源: 云南网

  “我是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急诊ICU的医生,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流行,为发扬医院‘大爱无疆、大爱精诚’的传统,我自愿向医院申请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救治的一线工作……”

  这是去年8月刚转为正式党员的陈国兵于2020年1月23日向医院递交的请战书。

  对于当时的请战,陈国兵表示自己从未后悔过。“因为作为一名医生、作为一名党员,守护生命,绝不退缩!”

  他表示,湖北是自己的第二故乡。“因为我在武汉读的大学以及研究生,在那里待了八年。我妻子也是在武汉读的大学,对湖北特别有感情。加上我很多老师同学他们都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所以我特别希望能加入抗战的一线,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现在回忆起来,陈国兵似乎云淡风轻。但在当时,去抗疫一线需要极大的勇气。为了不让父母担心,他在湖北抗疫一线呆一个多月后还瞒着他们,没敢告诉自己在湖北抗疫一线的事实。

  对此,陈国兵表示:“因为父母都74岁了,年纪有些大了,我怕他们担心。”

  在离开家时,他甚至嘱咐妻子:“假如,我是说假如我出现了什么意外,请照顾好父母。”

  只是没想到的是,从1月25日离开家,去支援云南省传染病医院,之后又转战湖北,跟妻子、孩子、父母一别就是快两个月。

  在3月22日回昆明的当晚,陈国兵才跟妻子远远地见上了一面。

  但陈国兵并不后悔。在他看来,医生救死扶伤是本职所在。何况去到咸宁,他跟同事一起帮助多名危重症病例治愈出院,其中两名是使用呼吸机,气管切开的高龄患者。最后都康复出院。陈国兵说,“从我们刚去湖北,看到里街上没人、形势及其严峻,到我们归来时,湖北疫情取得初步胜利——我能够参与其中,尽到一份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这让我感到非常荣幸。”

  陈国兵还表示,这一次去到湖北,湖北以及云南人民乃至全国人民都给予他们极大的支持帮助与鼓励。

  陈国兵表示,至今他还清楚地记得离开咸宁时,咸宁人民向医护人员列队致敬的场景。“‘谢谢你们,为咸宁拼过命’‘致敬英雄,一路平安’……条幅、标语一眼望不到头。”

  “而在回到昆明后,我们去到一些地方,在知道是援湖北医疗队员后,都向我们医务人员致敬,称我们为英雄,但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是英雄,自己只是做了一名医务人员的本职工作,对我自己来说,只不过是曾经换了一个地方工作了一段时间而已。” 目前陈国兵仍然每天奋战在ICU的一线,每天忙碌着抢救危重患者,守护生命,绝不退缩。

  云南网记者 彭锡

 

我的援鄂战“疫”心里话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